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祖国妈妈的来信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07 16:58:00

中考真题

祖国妈妈的来信



  一向浪费的我,今天收到了一封信,是祖国妈妈来的:

  一封环保信

  收到信的小主人:

  你好!

  我是你们经常提到的祖国妈妈。

  听说人类是世界上最聪明的高级动物了,但你们这些人,却成了地球上的“罪魁祸首”!

  我发现:在公路上,一辆辆汽车奔驰而过,但留下的“黑龙”却一团又一团,连太阳公公都不愿意“值班”了。

  我有许多好朋友,它们都是大树、小河、海洋……但是,它们都被人类给毁灭了,以前,我看着它们都茁壮成长,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但是,自从人类降临之后,小树朋友就再也见不到我了,它们都被你们砍掉了!还有,被你们称为“母亲河”的黄河和长江,以前它们总是和我嬉戏、玩耍但是现在再也不行了,她们都向我倒苦水,她们对我说“人类把我们称为母亲,但是,她们一点都没有做出对母亲的尊重,她们每天都往我们的身体里排放污水和毒气,使我们都生病了,有时还往我们的身体里扔垃圾,当做一份‘礼物’吧。我的儿女们(小溪、流水)它们也饱经风霜,经常受人们的折磨,我儿女们的伙伴——小鱼,也一条一条的死去了,人类真是太可恨了!”听了它们的话,我不禁悲伤起来。人类原来这么可恶啊!

  其实人类最浪费一点,就是水资源,你们以为地球上的水很多,告诉你吧,虽然地球的10分之7被水覆盖着,但人类现在可以用的淡水却十分缺乏!如果把地球上的水看成一碗水的话,那淡水也就是一勺那么多。你知道吗,中国500多个城市中,有300多个城市缺水,其中缺水严重的城市就有40多个。如果人类还不知道节约用水,那么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

  人类啊,醒悟吧,我再次劝告你们,多节约一点,少浪费一点、多环保一点,少污染一点。

  你们的地球妈妈

  2010年06月17日

  我听了之后非常惭愧,心想:人类作为高级动物应该保护环境,而不能污染我们的家园。不过,我们现在提倡“低碳生活”,我们全家都加入进来了,电脑和电视都休了“长假”,我们每天晚上半个小时的体育运动都是少不了的。早上,爸爸、妈妈和我都尽量选择骑电瓶车或乘公共汽车上班或上学,以便减少汽车尾气排放造成的污染。买衣服时尽量买棉质衣物,少买纤维质的衣物。但是,有一些人家还没有意识到污染给我们带来的危害和低碳生活的重要性。有一次我听见一个人说:我想出去玩的时候,就可以打电话让私家车来接我,我还要出去购物。她可以任意到街上购买一些造成空气污染的物品和衣物,并且拎了很多白色塑料垃圾袋回来。我听了之后非常气愤,对父母说:“这个人不但没有减少碳排放量,反而增加了碳排放量,难道她不知道前不久哥本哈根召开了全球气候变暖的警告吗?真是不知羞耻。”

  是的,为了蓝天能多一片美丽的云彩、为了草地多一片翠绿、为了小鸟能在天空中自由飞翔,让我们努力起来,携手创造一个美好的家园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