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还我蓝天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07 16:46:01

中考真题

还我蓝天



  你们一定对大气不陌生吧?像鱼类生活在水中一样,我们人类生活在地球大气的底部,并且一刻也离不开大气。现在大气却受到严重污染,如何保护我们的大气层呢?

  大气污染会让植物生理机制受压抑,成长不良,抗病虫能力减弱,甚至死亡;大气污染还能对气候产生不良影响,如降低能见度,减少太阳辐射和紫外线强度;大气污染物能腐蚀物品,影响产品质量;近十几年来,不少国家发现酸雨,雨雪中酸度增高,使河湖、土壤酸化、鱼类减少甚至灭绝,森林发育受影响;大气污染还会让臭氧层破坏,没有了臭氧层挡住紫外辐射,地球陆地上将荒芜一片,现在任何形式的生命在陆地上断难存在。

  为了不失去我们的保护伞,地球的保护神,人类正在共同采取“补天行动”,我们也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低碳生活:节电、节水、节油、节气,一家中型超市敞开式冷柜一年多耗约4.8万度电,相当于多耗约19吨标煤,多排放约48吨二氧化碳,多耗约19万升净水。上海约有大中型超市近800家,超市便利店6000家。如果大中型超市普遍采用玻璃门冰柜,顾客购物时只需举手之劳,一年可节电约4521万度,相当于节省约1.8万吨标煤,减排约4.5万吨二氧化碳,低碳生活是我们急需建立的绿色生活方式。减少空气中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的排放量,还可以多乘公共汽车,少坐私家车,这样就可以减少一辆汽车的排尾气量,在技术状况良好的情况下,一辆没有排放污染控制装置的典型小汽车行驶一天约可排放600克污染物,如果我们坚持乘一个月的公共汽车,就可减少18000克污染物的排放量!

  同时,我们还可以多种一些树木,多养一些吊兰、芦荟、月季、雏菊等植物来吸收对大气有污染的化学物质,绿化城乡。在进行室内装潢时,少用人造板材及人造板家具、涂料、壁纸、地毯和装饰石材这些材料。利用太阳能、风能、水能等清洁能源,少用化学材料。

  为了地球,为了人类,为了我们自己,减少大气污染,还我蓝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