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塑料袋冒险记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07 16:45:39

中考真题

塑料袋冒险记



  我是一个塑料袋,从我一出生就感到自己与别的塑料袋不同,是个不平凡的塑料袋。于是,我那不平凡的袋运开始了……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一天,我被买走了。买走我的是一个长着一口雪白牙齿的小姑娘。不知道她往我肚子里到底装了什么,让我感到肚子沉甸甸的。在“去”她家路上,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当我醒来的时候,发现我的肚子变空了,自己还呆在一个温暖的大屋子里。我还听到了母女俩的对话。“妈妈,西红柿买回来啦。”“谢谢你,乖女儿!”这时,我又听到了一个男人的声音,“老婆,又买西红柿啦?”“对呀,怎么了?”“你又用了那种不环保的塑料袋吧?”“有啥不环保的?”“塑料袋是多么的不环保!你看,塑料袋是从石油里提炼出来的吧?要用到宝贵资源吧?”“对呀,那和不环保有什么关系?”“当然有关系呀!你看,光一个塑料袋就要花好几千年完全销毁,世界上有多少塑料袋呀?……(长篇大论)”“好了好了,那就把塑料袋扔了呗”我只是第一次听,就要抓狂了。我十分疑惑,就因为一件塑料袋的事就能吵起来,太强了!不就把塑料袋扔了不就完了吗?啥?塑料袋,塑料袋不就是我吗?我撒丫子就跑,结果我刚发现自己没长腿,当场被吓昏了过去……

  “嘿,你也来啦!”刚刚说话的是比我前一个被卖出去的黑色塑料袋,名叫大黑。“好久不见!”跟我说话的是一个倒挂着的黄色塑料袋——老黄。我有气无力地对我的“亲戚们”说:“大家好。”

  第二天早上,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发现天空黄得就像蒙上了黄色的纱布,我心一想,难道这就是祖先在塑料文摘里记载的“沙尘暴”?可我记得塑料文摘里还说过,只有自然生态被人类破坏到一定程度“沙尘暴”才会出现的呀!难道真的已经这样了吗?正当我在想这问题时,一阵大风席卷而来,把我吹到了一个寒冷的地方,我看到了一只北极熊在海里拼命的游着,我问他:“北极熊哥哥,你为什么要拼命地游呀?你不累吗?”“累呀,可我没找到一块冰能支撑我的重量呀!这都要‘归功于’人类呀!就是他们破坏环境才会这样的呀!”突然,他渐渐的往下沉,再也没有上来……我含着泪,被更大的风吹到了一个叫司空分署街小学的地方,看见了那里的学生们在搞生态保护警钟长鸣的活动,我明白了人们正在保护野生动物,坚决做到不杀戮、不买卖,维护生态平衡;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多用电邮、少用传真、劝父亲少开一天车,劝母亲不用塑料袋、多用购物袋;不乱扔废电池、保护环境,节约每一滴水,不让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变成眼泪。

  接着,我被一个叫肖懿展的小朋友扔进了垃圾桶,在垃圾桶里,我想:我这辈子做了不环保的塑料袋,下辈子,我一定要做个环保的塑料袋!……现在,我的冒险袋涯也结束了。我是多么想把我旅行见到的事情告诉更多的小朋友,让他们也来也来保护环境呀!

  这就是我这个不平凡的塑料袋所经历的冒险,当然,我一样期待着下一次“环保塑料袋”的冒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