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低碳生活,何时出现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07 15:02:35

中考真题

  低碳生活,何时出现



  今天是公元2050年12月1日,星期四,阴转雨。我是一个月球人,但地球是我第一个故乡。今天是个不寻常的日子。一早我接到上级指派给我一个神秘任务,须马上行动。

  很快,我便乘坐宇宙飞船,回到了阔别多年的故乡。时候既然是深冬天气阴晦了,冷风吹进船舱中呜呜的响,苍黄的天底下不禁悲凉起来。

  啊!这不是五十多年来久别的故乡——地球吗?

  我穿上了航天部为我特制的宇航服,为什么呢?因为地球上的温度已达了60度不得不穿上宇航服走下船舱,啊!这是我久别的地球吗?我所记得的地球全不如此,那里有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鸟语花香,晴空一望无际,花香浓密,但现在却出现了一副凄凉的景象。原来碧蓝的天空,出现了浓密的烟雾,天空被染成了灰色闻不到的花香,看不见青山绿水。看来这次回地球,没有什么好心情,我的心一下变得沉重起来。

  我这次是专门为了执行任务才来地球的。地球上的植物已快绝迹完了,为了送地球上的最后一株被号称“沙漠之水”的仙人掌回月球进行研究。现在所有的珍惜植物放在美国的生物研究所,所以上级派我执行这次重要任务。

  不多久,我就到了中国 。刚一落地就闻到了做菜的香味,这是我小时候生活过的地方啊。于是我走进了一家饭店吃早饭,咦!这不是我经常光顾的“麻婆豆腐店”吗?这里的豆腐是用正宗的黄豆和最原始的石磨,一下下磨出来的,就因为它的原汁原味和绿色环保吸引了十里八乡的顾客,生意十分兴隆。现在怎么该名了叫“麻婆香酥鸡”呢,这时,一个人对我说:“现在地球的气温升高,豆类植物和其他草本植物就不宜生长,绝迹了,哪里还有让人吃了延年益寿的豆腐啊。”我不禁感叹道:如果地球上的人类爱护环境,过着低碳生活就不会是这样子啊!我的心更加沉重起来。

  吃完饭后我起身往外走,天上突然下起了雨,地上的人们四处奔跑,有的哭泣,有的喊叫,有的大声喊叫,有的大声诅咒,有的绝望祈祷……,我奇怪了赶紧拉住一个躲雨的人问情况,哦!这是地球上经常出现的酸雨啊,天呐!我的故乡,我的地球,怎么就变成了这样子啊?我内心发出一阵阵震撼……

  雨停后,我乘上了飞船,飞到了日本。咦?怎么噪音如此大?原来这个地方叫四日市,多年来开始,四日市逐渐成了重工业城市,同时四日市又成为噪音震耳,臭水横流,乌烟瘴气的公害严重的城市,最严重的是大气污染。工厂每年排出的粉尘和二氧化硫总量达到13万吨使四日市烟雾弥漫。在500米的烟雾中飘浮着各种毒气和有毒的重金属粉尘。这些重金属粉尘与二氧化硫变成的硫酸烟雾的混合体进入人肺,对呼吸器官伤害很大,由此这里的人几乎都得了哮喘病。看到这些情况,我心痛不已,地球上的人类啊,何时才能醒悟?何时才能保护环境,过上低碳生活呢?

  我心犹不甘,到别处去看看如何呢?

  于是我飞到了英国伦敦,咦!这个地方怎么看不见路呢?伸手不见五指,“难道到了晚上”我看了看表,不对才下午1点,怎么会是晚上呢?我查阅了一下质料,原来英国伦敦没有一点风,空气湿度很大,千家万户取暖的炉子,锅子等一刻不停的冒烟与空气中的水蒸汽形成黑色浓雾,能见度仅几十米。步行的人们只好沿着人行道摸索前进。此时此景我联想到1952年冬天的伦敦“烟雾事件,”烟气中的三氧化碳促使空气中的二氧化硫氧化,消耗生成硫酸泡沫,附着烟雾上或凌聚在烟雾上,进入人的呼吸系统,使人发病或加速慢性患者死亡。据统记,4天中伦敦死亡人数约4000多人,而现在这种情况仍在继续上演。我无力继续游览,返回船舱到了美国,我将有“沙漠之水”之称的仙人掌小心翼翼地放回到船舱中。

  在回月球的路上,我看见了母亲河正在干枯,大量的烟囱仍排放二氧化碳,南极的冰川在慢慢融化,我怀着悲痛的心情回到月球,回顾身后那蓝色的水球正在慢慢变小。我悲痛地将仙人掌交给了航天部,完成了上级交给我的任务。

  哎,我亲爱的故乡啊。可悲的地球人啊,你们什么时候才意识到要保护环境,过上真正幸福的低碳生活呢?你们快快觉醒吧!否则地球就完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