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低碳生活,从“节”字做起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07 15:01:11

中考真题

低碳生活,从“节”字做起


  我们都希望生活在一个美丽的家园中,可是,如果没有蓝天白云,绿草碧水,家园的美丽也就不复存在。因此,我们需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低碳生活,让地球妈妈永远绽开美丽的笑颜!

  低碳生活,从节约做起。

  例如,妈妈贴过的面膜,请不要丢弃可以用来擦拭家具、皮鞋、皮带等,让它们洁净如新,并且散发出淡淡香气,真可谓一举几得哦!

  淘米水也不要轻易倒掉。用淘米水洗脸,可以清洁、滋润、美白皮肤,还可以防止脸上长小痘痘。这样经济环保买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写完的草稿纸随手扔掉太可惜,可以把他们积累起来,送到废品回收站换钱,也可以用你的巧手,将纸折叠成千纸鹤、笔筒、小动物等装饰品,来美化自己小小的居室!

  以上都是生活小事,也许有人认为不足挂齿。那么,水电也是每个家庭每月一笔不小的开支,是应该节约的吧?

  节约用水。

  洗脸后的水可以用来洗脚,洗脚的谁可以用来冲洗厕所。洗菜后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洗澡后也不要太过勤便,占用时间太长哦!

  节约用电。

  家用电器中,空调和冰箱是最耗电的。热天不宜经常待在空调房里,能少开空调就尽量少开,能用电扇就用电扇。如果方便,用折扇和蒲扇是最好不过的了,这样既可以节约开支,还可以避免的什么“空调综合症”哦!

  冰箱内放的东西过多或过少都费电。现在购物很方便,不要推挤过多的东西在冰箱内。在严寒的冬天,如果需要存放的东西不多,就可以不用冰箱。让它成为关闭状态,这样,我们辛苦的冰箱姐姐就能多多休息一下啰!

  低碳上火,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节约做起!

  同学们,朋友们,让我们养成良好的习惯,热爱自然,保护环境,节约资源,让白云洗净脏乎乎的脸,让湖水绽露它干净的容颜。让偶我们生活的世界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