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低碳生活,并不遥远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07 15:00:49

中考真题

低碳生活,并不遥远


  “低碳”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人们常常呼吁低碳生活,却不见实际行动!

  你看:生活中,人们的陋习在不自觉地增加着地球的负担。如果你乘飞机旅行2000公里,那么你就排放了278千克的二氧化碳;如果你用了100度电,那么你就排放了78.5千克二氧化碳;如果你自驾车消耗了100公升汽油,那么你就排放了270千克二氧化碳;如果你使用一次性筷子、纸杯,那么就可能会使地球产生“温室效应”……

  是低碳生活遥不可及吗?不!它离我们并不遥远。

  我们不能避免碳排放,但可以减少碳排放。其实低碳生活只需要你稍稍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上超市尽量少买塑料袋,自备环保袋,既环保又省钱;淘米、洗菜的水用来浇花;冬天洗澡时水管里先流出的冷水储存起来冲厕所;白天少开或关掉电灯,夜晚家里人尽量在同一个房间里活动,进出家门时随手关灯,及时关电脑;多乘公交车、少开几天车,每年种一棵树,把空调调高一度……

  低碳生活是教室里的节能灯;它是操场上孩子捡起的一篇废纸;它是人们不愿乘车,只愿走路的矫健步伐;它是学龄前孩子二手的书籍与玩具;它是公园里孩子辛辛苦苦栽的树苗;它是骑自行车上下班的“工作族”;它是人们刻意双面都打印的白纸;它是不坐电梯而爬楼梯的个人修养;它是床边每天使用的传统发条闹钟;它是……

  低碳生活,是一种习惯;低碳生活,是一种境界;低碳生活,更是一种责任,需要你我从自身做起,从此刻做起。

  其实,只要我们“勤”“俭”, 低碳生活离我们就不会远。我们的地球需要我们共同来爱护,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降低能耗,让我们真正走进低碳生活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