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你+我+他=低碳生活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07 15:00:36

中考真题

你+我+他=低碳生活



  你们瞧,温室气体让地球发高烧了!勤劳,善良的人们啊,让我们携起手来拯救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一起低碳生活吧!

  俗话说:“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随着人口急剧增加,工业迅速增长,森林过度砍伐,使得空气严重污染,人类的氧气仓库受到威胁,空气中二氧化碳过度增加,造成温室效应,严重威胁着人类的生存。首先是自然生态会发生变化,土地荒漠化,森林退向极地,雨量增加,冬天更湿,夏天更旱,旱涝灾害增加,热带将酷热无比,人类难以生存。其次是两极冰块大面积溶化,使海平面上升,那将使生活在沿海的占世界1/3的人口无家可归,世界许多港口城市淹没于一片汪洋之中。芬兰和德国的学者公布的最新一项调查显示:本世纪末,海平面可能升高1.9米,远远超出以前的预期。如果照此态发展下去,位于美丽的南太平洋的图瓦卢将可能是第一个遭受“惩罚”消失在汪洋中的岛国。

  对于中华民族这个历来崇尚“天人合一”的国家来说,因全球气候变化而产生的切肤之痛是印象深刻的:2010年,江西、湖南、湖北、广西等地出现的暴雨,湖北、贵州、云南等地遭受的风雹,华北、东北出现的大范围降温,西南部分地区的旱情,新疆、甘肃遭遇的沙尘暴,哈尔滨出现的暴雪等等,几乎波及整个中国版图……。在遥远的英国、德国和加拿大等国家,同样遭遇了近五十年来最大的降雪和严寒天气。由此可见,人类与环境、气候的矛盾似乎越来越尖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距离变得越来越难以丈量、遥不可及。

  当今社会已掀起一场“如何防止气候变化”的风暴,新闻报纸、广播电视以及网络中最热点的词汇莫过于“低碳”了。“低碳”是什么?低碳,就是指较低(更低)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为主)排放。低碳也是一种生活习惯,是一种自然而然的去节约身边各种资源的习惯,只要你愿意主动去约束自己,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你就可以成为低碳一族、环保达人。当然,低碳并不意味着就要刻意去节俭,刻意去放弃一些生活的享受,低碳不以影响身体健康、降低生活质量为代价,只要你能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到多节约、不浪费,同样能过上舒适的”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带来的其实是一种新的生活质量观。俗话说“观念决定行为,思路决定出路,话语权决定投票权”,在全球性金融危机尚未走出低谷时,应对气候变化与恢复经济发展已悄然成为最热门的世界级话题。奥巴马政府刚上台,就坚决反对布什政府在气候问题上拒绝与国际社会合作的态度和做法,声称应对气候变化有助于恢复经济,走出金融危机。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自2009年12月7日开幕以来,就被冠以“有史以来最重要的会议”、“改变地球命运的会议”等各种重量级头衔。这次会议试图建立一个温室气体排放的全球框架,也让很多人对人类当前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开始了深刻的反思。纵然世界各国仍旧对减排问题进行着艰苦的角力,但低碳这个概念几乎得到了广泛认同。

  在胡锦涛提出“科学发展观”时就提出了要节约资源能源,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观点。我们都是建设祖国的接班人,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与使命,更应该为改变生活环境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记得有位大学教授曾经说过:“我只穿棉质的衣服……”其实质就是告诉我们,低碳生活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点滴做起,也许在不经意间就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比如,如果你登七层楼梯而不是使用电梯就可以减少大约2kg的碳;如果你不用洗衣机甩干衣服而是让其自然晾干,就可减少近2.3kg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如果你每天都是由闹钟唤醒的话,那就用简单、环保的发条闹钟代替操作繁琐的电子闹钟吧!如果购买简单包装的商品,用布袋代替塑料袋……

  冰川融化、气候恶化,每个人都将受到惩罚。所以我们只有携起手来一起保护我们的共同家园,让我们与地球母亲一起和睦相处创造美好的生活,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一起低碳生活,以此来弥补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工业化发展带来的过错。

  守住这一片阳光,让阳光照亮我们的心尖;把握这一滴雨露,让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坚持低碳生活,把低碳生活装在你,我,他的脑海,融入到你,我,他的生活!

  长此以往,当有人问到:“草儿为什么这样绿,花儿为什么总是露出甜蜜的微笑?”我们可以自豪的说:“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低碳生活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