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小谈“低碳生活”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07 15:00:29

中考真题

小谈“低碳生活”



  随着因人类过度开采资源,肆意破坏生态,自然对人类的报复越来越频繁和猛烈。全球变暖、尼诺厄尔现象,地震、台风、泥石流……总给人类带来灾难,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人类逐渐认识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性,低污染、低消耗、低排放以及多节约的低碳生活成为一种现实需要,在各国政府的大力倡议和推动下,逐渐成为一种潮流。

  低碳生活,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是一种势在必行的生活态度,我们应该积极提倡,主动参与并且发动身边的人一起去实践。在我们享受塑料袋、一次性筷子和餐具等带来的便利时,我们应意识到这是一种资源浪费;当我们享受夏日里空调带给我们的清凉感受时,我们应自觉调高温度。其实,你我都是低碳生活的实践者。低碳生活应由你我做起,应由点滴做起。

  以前,我们早已听说”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当这些已变成行为准则,我们更应该发现一些新的行为方式,新的环保理念。而低碳生活既是我们急需建立的新型模式,也成为了人们推进潮流的方式。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低卸温室效应并不是政府或者专家的事,而是你我,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一个人的节约虽然对环境帮助不大,但无数的个体,每一个人体的参与却能拯救地球。

  关心全球变暖已经不再是专家的专利,每一名普通公民都开始关注全球变暖及由其已经带来或即将带来的严重后果。全球变暖的原因当然很复杂,但其实你我都是全球变暖的推动力。一年电脑平均间接排放10.5公斤的二氧化碳,冰箱间接二氧化碳排放量年均6.3公斤,一辆汽车发动机每燃烧1升燃料向大气层释放的二氧化碳为2.5公斤,我们每天都在排放许许多多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正是造成温室效应的重要原因。二氧化碳导致全球温度升高,这个过程虽然缓慢,但这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变得越来越快。现在,大家都能够感受到气候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事物总具有两面性。无可否认,随着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们破坏环境的方式也越来越多了。如果纯粹从节约资源,减少碳排放的角度而言,参与低碳生活不仅是好事,还是大事。但从低碳生活的要求来看,可能造成人类生活水平下降。很多的人希望买车买房买大家电,这些都显然与低碳生活背道而驰的。难道真的只有回归老子提倡的小国寡民,提倡有舟有车都不去使用,才能实现低碳生活吗?其实不然。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的教授王宪恩认为,全面实现低碳生活与保持高水平的生活不冲突的,只要找到一个结合点,在高品质的生活水平上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你缺少低碳生活勇气和决心,也许是因为你对低碳生活缺少直观的认识。你也许想不到,一户三口之家如果用电3000千瓦时,就排放2.36吨的二氧化碳,那他们需要种22棵树才能抵消。看到这些数字,是否感到十分吃惊呢?但其实却大可不必过份担忧。参与低碳生活其实并非难事,洗澡水温度调低一度,每次洗澡便可以减少35克二氧化碳的排放;做完饭,把抽油烟机关掉,,让它少转10分钟,一年下来可以省十几度电。看看,参与到低碳生活中来,既可以节省更多的资源和能源,有利于保护环境,又可以为我们省钱。这么好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以前,我们用水用电时,总是毫无节制,以为这些东西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因而从没有想过要节约。现在,想想也还真惭愧啊,后悔当初的自己怎么这样浪费,怎么伤害自己赖以生存的地球?当然了,期间没有后悔药吃。而且,大概是孟子说的吧“朝闻道,夕死可矣。”只要我们从现在开始,坚持过低碳生活,一切便为时未晚。

  当然。空想、空说是没有意义的。关键要坚持低碳理念,实践低碳生活。例如出门购物时,尽量带购物袋,无论是免费的还是收费的塑料袋都坚决减少使用;出门自带喝水杯,减少使用一次性杯子,自备永久性的筷子和饭盒,避免使用一次的餐具;养成随手关掉电源的习惯,避免浪费用电……简而言之,低碳生活要从你我做起,要从生活点滴做起。并且,要言传身教,发挥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朋友、家人都行动起来,追求低碳生活。

  其实,“低碳生活”的理念,顺应人类“未雨绸缪”的谨慎原则和追求完美的梦想。人类只有一个共同地球,选择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低碳生活不仅是一种态度、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因此,我们都要立刻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支持低碳生活。

  倡导节能低碳环保,需要大家齐心协力。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在生活小节上,在克服享乐心态上,在不做有损环境,在多做有益于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事情上下功夫。让我们都成为低碳生活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