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低碳生活计划书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07 14:56:02

中考真题

低碳生活计划书



  低碳,是什么?它意指较低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为主排放。随着气候的变化,二氧化碳排放量越来越大,地球臭氧层正遭受前所未有的危机,世界气候面临越来越严重的问题。“低碳”是各国呼唤“绿色GDP”的发展模式和统计方式。

  但是“碳”却是我们生活中缺一不可的元素。日常生活中,我们的吃、用、穿都跟碳有关。人是吸入氧气,排出的是二氧化碳;相反植物吸入的却是二氧化碳,排出的是氧气。这样,人和植物间的交流,生命才可以循环延续。如果没有碳,人类及所有动植物和地球上其它生命体都将无法生存。所以我们要争做减碳志愿者,尽量减少碳的排

  放,并且向自己的亲朋好友宣传“低碳生活”理念……我经过认真学习,制定了“低碳生活”新年计划书,计划书内容如下:

  一、节约用电

  1、有些家电不要待机。每台电器在待机状态下都需耗电,一般家庭拥有的电视、空调、音响、电脑、微波炉、饮水机、电热水器等的待机能耗加在一起,相当于开一只30―50瓦的长明灯。

  2、使用电脑、电视机、音响这些电器时,音量过大和显示器亮度太强都会增加耗电量,所以应降低音量和亮度。

  二、节约用水

  1、洗手时,用盆洗比用水长流的方法更节省水,洗涤蔬菜水果或洗碗时也一样,开着水龙头不间断的冲洗非常费水,间断冲洗就能节约水。把用过的水存下来还可以再次利用。

  2、家庭中洗衣机的用水量大,为了节水,生产厂家和科研人员都下足了功夫,要在保证洗干净衣服的前提下尽可能的节约用水。

  三、节约用气

  1、在用水壶烧水时,要根据锅底面积的大小和火力大小,随时调节火焰,不要使火焰超出锅底面积。

  2、使用锅、壶前,应先把其表面的水渍抹干再放到灶上去,这样能使热能尽快传进锅内,节约用气。

  四、多植树、保护树木,进行碳抵消、碳中和

  1、少用纸巾,重拾手帕,保护森林,低碳生活。

  2、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牙刷、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水杯……因为制造他们所使用的石油也是一次性的。

  环保意识应贯穿于每个人生活的衣食住行中。只有从点滴做起,人人做起,才能形成合力,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的家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