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外公外婆的低碳生活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07 14:55:46

中考真题

外公外婆的低碳生活



  所谓“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减少,从而减少碳的排放。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低碳”正在逐渐走近我们的生活,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有些年轻人还把“低碳生活”看作是一种潮流与时尚。就连从不知道潮流的外公外婆也过着真正返璞归真的“低碳生活”。

  在外公还没有退休前,他们俩老人家住在城市里。平常,外婆也用洗衣机洗衣服,电饭煲煮饭,家里还有冰箱、空调等之类的家用电器。后来,外公退休了,由于乡下还有几间屋子,外公外婆提出到乡下去住。从那时起,外公外婆的“低碳生活”就开始了。

  带着轻盈的步伐,春姑娘挥舞着彩带降落人间。万物复苏,绿意盎然。春雨也总是和着春姑娘的节拍,飘然而下,细雨绵绵。每逢这时侯,外公外婆就把那只太太遗留下来的大缸扛出屋去,接着雨水。雨一下就是好几天,大缸里积着的水就越来越满。往后几日,外婆就用这些雨水洗衣服。她先用雨水洗掉衣服上的污渍,再用自来水冲洗一遍,把雨水冲洗掉,衣服就干净了。这样不但没有用洗衣机,而且还节省了自来水。“春雨贵如油,浇在衣服绉”,外婆说的这句话还真没错。

  夏季来临,烈日如同一个巨大的蒸笼笼罩着大地。知了不知疲惫的叫着,热燥的感觉像一只热情的小狗舔着人们的心,烦闷的空气好像要把世界整个儿吞了似的。就在这炎热的夏季,外公外婆这小屋里却凉爽宜人。只要不开窗,打开电扇,屋中就凉如春季一般,也许是屋前屋后栽了许多树吧。夜晚,外公外婆一人一把蒲扇,一人一把靠椅,在月夜下乘凉。风儿悠悠,月如明镜,夜色撩人,叫人忘却心头烦恼,犹飘在空中浮云后。这自然之风胜过空调,还比空调更舒适凉爽,真是“不是空调胜似空调”啊!

  丰收之际,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树丛草间,落叶如只只蝴蝶,翩然起舞,色彩斑斓。竹山上的刺树也枯萎了,可以当做干柴来烧饭。外公便一大早起床,上山砍一些刺树回来,堆在后屋里。外公堆柴的后屋是灶间,里面有一个老式的大灶台,下面一个口子,用来烧火,上面一个大大的像盆子一样的东西,用来装生米。生米上面搭一层竹隔栏,隔栏上就可以放上要煮的东西。平时外公就负责来烧饭,外婆先放上要煮的东西,外公就坐在灶口点燃干柴,让火来煮熟上面的食物。只需要十几分钟,饭菜便熟透。灶台既不用燃气,又节省时间,而且除了煮饭还可以顺便蒸菜,比我们用的燃气灶节约多了。是不是非常“低碳”呢!

  风变的刺骨了,吹得人直打哆嗦。院子里的梅花正竞相开放,如同一个个较小娇羞的公主,却又让人觉得那一股傲然的冲劲儿是那么的强烈。外婆用冷水洗碗、洗衣服的时候手冻得像一个红萝卜,冬天的冷水像刺一样仿佛可以扎进人的骨头。为此,外婆在洗东西前都会先烧好热水。我们平时用的热水大多源于热水器,也有用电热水壶或者燃气烧水的,但是外婆烧热水是用煤炉烧的。每天早晨,外公起床后就开始装煤炉。他先把一个煤饼放进去,再在上面放一些木头之类的易燃物品,用打火机点燃,然后给窜起来的火苗扇风,等火苗稳定住了,就可以在上面烧水、煮东西了。煤炉也不用燃气,也不费电,只要用煤饼和木料照样也烧熟了水。所以外公总是说“燃气电器热水器,不如煤炉不是器”,原来就是这样啊!

  外公外婆的“低碳生活”其实也是现在许多人所向往的,他们向往这种返璞归真的生活,向往自己与自然亲密无间的生存、活动。但是这些人毕竟是少数,还有更多的生活在大城市里的人过着高度浪费资源,大量排放碳的生活。

  倡导“低碳生活”,让蓝天白云永驻,愿绿水青山共存!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