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低碳生活 造就完美你我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07 14:51:29

中考真题

低碳生活 造就完美你我



  用你我的低碳观念,唤回这个星球昔日的美丽,造就完美的你我!

  ——题记

  远古茂密的森林,里面生存者各种各样的动植物,虽然常常为了食物争得你死我活,但是它们快乐着;清澈的江河里,有着数以万计的水生动物,它们安静生活在那里;一望无际的草原上,骏马奔驰;蔚蓝的天空中小鸟欢歌笑语,这就是最原始的、美好的地球。那时她还是一位冰纯少女。然而有一天,人类出现了,打破了这个星球原本的平静。地球是善良的,她珍惜疼爱生活在她怀抱的每一位动物,尤其是初来乍到的人类。然而随着人类思想的进步,对地球的伤害愈演愈烈。起初,为了造房,破坏了绿树。后来为了得到更好的物质享受,杀害了一个又一个动物,有的是濒临绝种的动物。再后来,发明了火药,于是开山采矿……这一切的一切,严重伤害了我们美丽的地球。而她一直默默地忍受着,她希望我们能够觉醒,一直到这个信息技术高速发展得21世纪。

  21世纪,人类活得可谓潇洒。做饭有天然气、煤气,出门有轿车,播种、收割机械化。出远门有飞机、火车,活得那可真是爽。然而我们却面临一个最大的问题,一个前所未有的危机——资源枯竭,温室效应全球化。唉!这么美好的生活,居然维持不了多久,实在太可惜啦。这不,国家大力倡导低碳生活,让人们树立低碳观念,践行低碳行动。

  据报道,重庆已有一家奶牛厂利用沼气发电、做饭等,一天就可以省一千多摄氏度电,节省燃煤3吨左右。这就是我们一直以来所追求的可持续发展。重庆也决定要在2012年以前让三十家左右的大型养殖场达到这家奶牛场的低碳标准。既然政府已经这么努力啦,我们做老百姓的当然要大力支持配合他们的工作。在我家低碳观念比较强,也许是因为爷爷向来节俭的缘故吧,碳排放量几乎为0。你不信,让我给你算算。做饭吧,有政府给修的沼气池来供热源,点灯呢?也是沼气灯。空调?那是很久以前买的,现在在咱家只是当一个装饰品,即使是大热天,我们也只能支持爷爷的低碳行动,全部用家传宝扇,扇扇扇扇……嘿嘿,怎么样?碳的排放量够少了吧。你家呢?如果还没行动的话,赶快加入我们的行列哦。抛开自私,抛开一切,用我们的低碳观点、低碳行动来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她曾经无与伦比而现在却千疮百孔,快用我们的行动来挽回地球妈妈的冰纯少女的容颜。

  我经常在想,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不是发展?发展是肯定的,但是一定要解决高碳排放的问题。因为只有低碳生活,才能留住地球上生物的欢歌,才能创造更完美的你我。朋友,森林、草原被沙漠覆盖了,河水再也不能回到清澈的时候了,空气也不那么清新了,你、我注意到了吗?朋友们,低碳生活,刻不容缓!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