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初三国庆假期各科复习计划——英语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18 10:53:45

中考真题

  「英语」早起朗诵英语

  长假期间,学生制定一套周密的复习计划是整个复习的第一步。

  早晨学英语较合理

  由于英语学科的特点,早晨的时间用来学习英语较为合理。计划中应有整个长假七天的计划,又要包括每天、每小时的规划。该时间段内学习什么科目的什么方面的知识内容,同时也包括休息和锻炼的时间。只有科学合理地安排学习时间是取得最佳学习效果的重要条件之一。

  学生们可以在7点左右大声朗读和背诵所学的单词和课文,或与课文内容难易程度较为接近的一些短小精悍的短文,若能坚持,一定会收到较好的效果。通过反复朗读、背诵,可以刺激大脑,强化记忆,达到“水到渠成”,一口流利的英语自然就会脱口而出,慢慢培养自己的“语感”。

  针对薄弱环节强化训练

  就英语学习而言,有的同学觉得自己的英语发音不标准,语音语调很难听,那么可以利用假期在家认真跟读录音磁带,甚至安排一定的时间收听、收看有关英语广播、新闻等,以矫正自己的发音问题;又如有的同学感到自己英语单词的拼写或词汇量不足,那么在七天的时间里如果能坚持每天按照读音规则拼读或默写30个左右的单词或词组,一个长假下来,你就能把开学以来老师所教的所有单词、词组都能牢固掌握;还如有的同学认为自己的阅读能力或完型填空能力较弱,那么可以针对性地选择与适合自己或略高于自己能力的有关短文进行训练,如果每天做5至7篇的话,一周积累下来,收获不小;如果有同学觉得自己的应试能力还可以,但迫切需要提高自己的英语口语交际能力,那么国庆长假为你与老外的接触提供了时间和空间上的保障。

  对于一些英语基础不好的同学来说,就不必急于系统自学课外读物,而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弄懂课本内容上。只有循序渐进,才能取得好成绩;相反如果有的同学具备一定的学习英语的天赋,学有余力,那么应该不断地给自己加压,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可以收听、收看英语广播、新闻或原版电影,借读难度较高的原版英语课外读物,坚持每天用英语写日记等,以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综合水平。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