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中秋节 > 正文

中秋节优秀作文赏析:中秋夜意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15 13:41:18

中考真题

  学习繁忙的时间总算得以暂时的歇息,可我正学习中的新还是那样聚精会神地吸收着知识时刻都不很放松一秒,但是游子的心还是牵挂家中的慈母。总而言之,想念家人的心还可得以放开心怀,回到家乡的怀抱!

  在以往学习的日子了里,时刻不想着家的美、家乡的美,更为想到的人美呢?当我回到了家乡的怀抱的刹时、美的感受比我想象中的还多得多,令我不知该去消受怎么样的美比较好。假期间我本想去玩个爽快,可假期起间还带了一个令人欣悦的节日——中秋节,中秋节,是的中秋节,他有着深刻的纪念价值,它是人们为纪念屈原的忠贞不屈,不以腐败同流合污的卓越志士二诞生的佳节。中秋是我回到家乡的意蕴。这几天我的心总是颇不宁静,总想抽出时间来述情舒心。于是在节日的夜晚,我独自一人坐在空园中疏放平时拧紧的心情,欣听大自然的气息。更泡上一碗浓茶享受气息的开始,欣听心的跳动,释怀余家乡的美中,感受法自然点点滴滴,用纯亮的母光看看家乡周围你沉寂的夜晚,领略家中时常的热闹与欢快,但此时却如此的荒五音讯,周围也冷冷清清空无声息是,有些怕人。远处的风吹来也可辨得来向;纳脆弱无力的灯光令人觉得很乏困;不过看!在这冷清而又宁静的夜晚还有种大自然的声音陪伴着我,热闹、欢快的语声总属于树上的蝉声、地上的蟋蟀和水中的蛙声,它们纳和谐的旋律使我也参与到其中。但热闹的是它们,我什么也没有,所以我沉寂了、落寞了,我以为舒心的夜晚能够让我去感受中秋佳节家的美好。可是我失落了,失落的心情慢慢地涌出了我的心境,堆积在我沉寂的思绪中,在沉寂与落没的边缘,可爱的树儿又把我层层围住,不能攻破,这是为何如此的对我?此时我感受自己还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脆弱与无助,我开始深受孤独与排斥。可是他们都不是今晚的主角,主角是中秋的月儿!空园中只有我一人面对大自然的“询问”,跑着的浓茶入口现有涩涩的苦味,而后仍像继续浓茶的趣味,虽茶香很浓但我还难以分辨得出浓茶的香浓,因为微风过处带来远处草儿、花儿以及大自然的清香气息,缕缕的清香使我的嗅觉搅浑在这平时从未有过的气息中,或许周围的动植物它们可以给我分辨出气息的答案吧?满月的光透过那高大魁梧的身影,显示出夜晚的月光是那样的单一,纯洁又是那样的清晰可见,那一束束的光线透过高处从生的灌木丛,透露出树儿的迷人身影,这是月儿完美的杰作。那月里的光如水一般,静静地流泄在树儿的手掌之中,慢慢地滑落,点缀出青雾在月光的照耀下像牛乳白得发亮,为周围的植物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随时满月但还有淡淡的云儿也想凑热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