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中秋节 > 正文

中秋节优秀作文赏析:忆中秋节旧事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15 13:35:56

中考真题

  团圆的日子一转眼就到了。

  小时候,每到中秋节,姥姥便会带着我去一棵梧桐树下赏月,月亮披着神秘的面纱显得格外美丽。夜空如黑丝绒一般,一轮金黄的圆月镶嵌在上面,周围有好多星星眨着孩子似的眼睛,若隐若现,忽明忽暗。银白色的月光从天空直泻下来,洒在大地上。望着洁白的月亮,我问:“姥姥!为什么我看见月亮上有人呢?”姥姥说:“那是嫦娥!”“嫦娥?”“对呀!从前……”“知道了!”从姥姥的口中我知道了许多美丽的传说……

  后来,姥姥得了心脏病,走几步路就会犯病。终于有一天,姥姥被送进了医院,我第一次进病房就吃了一惊,病床上的姥姥是那么瘦,姥姥见我来了,便露出几丝微笑,筋脉突兀的手不停的抚摸着我,我掉下了眼泪。

  妈妈要带着姥姥去上海看病。而我与姥姥就只能在梦中相见,可醒来时,我又得与姥姥分开……终于,姥姥打来电话,她的声音很小很小,仿佛一根针掉在地上,她在电话里的所有声音便会消失,我又不禁留下眼泪,泪水打在电话筒上,姥姥便说:“不哭,不哭,再哭姥姥挂电话了!”我马上擦干眼泪说:“我没哭!姥姥,你要早点回来!”说完便挂电话了,泪水再一次从眼框汹涌而出。

  一天,妈妈说要把我接回深圳,我的心中多了份不舍与伤心,离别的前一天,姥姥对我说:“到深圳以后要好好学习,听爸爸、妈妈的话……”说到这里姥姥哽咽了,我也落泪了。离别的那一天,姥姥一直把我送到火车上,才依依不舍的下了车,默默的走开,任泪水在脸上划过,我觉得姥姥好像一下子苍老了许多。火车开动了,姥姥在火车外使劲挥手,为的只是想让自己的外孙女和自己相处的时间更长一些。我做在火车上,良久,也不说话,泪水从脸上划落,滴进嘴里,苦苦的,涩涩的。

  今日中秋,我坐在树下,我仿佛又看见了姥姥坐在那棵梧桐树下给我说嫦娥的故事……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