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2017年国庆节优秀作文赏析:我爱我的祖国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14 14:43:22

中考真题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棵金色的麦穗,鸽子在风风雨雨中飞过……”这首歌在昨天就已经传唱,但在今天,这首歌同样适用。因为今天,共和国又迎来了68岁的生日。

  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着五千年的文化底蕴,文物古迹、珍稀矿产,那是多不胜数。她用庞大的“身躯”和无私的爱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他们善良、勇敢、辛勤地耕种,使得国家日益的昌盛。我——一个二十一世纪的少年,心怀雄心大志,就是想着有一天能为祖国做贡献。从小我就倍受家庭的熏陶——当我呀呀学语的时候,爸爸妈妈就每天给我讲关于祖国由苦难到繁荣的故事。从那时候起,我的心中就深深地刻下了“祖国”两个恢弘的大字—-祖国!

  一个多么美丽、神圣而又庄严的名词!它饱含了我们13亿中华人民的语言和感情。它的一撇一点,都是中华儿女用骨架和血肉组成的。还清楚地记得,当我光荣地佩带起鲜红的红领巾时,心中的热血不免澎湃起来,那时,我在心中默默地许志愿:我一定要从现在努力,今后做一位和平使者。“准备着为共产主义而奋斗!时刻准备着!”这由十六个普通的汉字组成了一个不平凡的号召。每每,当我用最严肃而洪亮的声音宣誓这句话时,对祖国的崇敬和理解又提高了一个层次。

  周恩来曾说:“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掷地有声,身蹈力行,他们不弯的脊梁终于撑起了自己祖国的那片蓝天!于是,我们不再悲鸣,因为这头沉睡了百年的东方“雄师”终于昂首立于世界之林。一潭清水,一杯黄土,一声暗鸣,一棵绿树,一只被雨露浸湿了翅膀的蝴蝶……那都是你啊,我的祖国!一盘清月,一场愁鱼,一次蹙眉,一浅微笑……那就是你啊,我的祖国!翻开五千年的历史,我发现你的生命精髓:长城——那道伤痕,记载了多少沧桑,又表现得如此顽强,那是一种标识,更是一种力量,一种精神,一种向往!长江——那是你的脉搏吧!跳跃着用不枯竭的悸动,挥洒着无边无际的情殇!还有……黄河可是你的血液?沸腾着,那沸腾,奔腾着,无力不摧、昂首向前,何等的自信和骄傲啊!

  你的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回首一翘目,都使我怦然心动,我尽量把你的每条皱纹,每片老茧,每次嗔怪,每回呵护……都铭记在心,激荡在胸,放任在体,招致在容……

  我爱我的祖国,我为我是一个华夏儿女,一个炎黄子孙,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