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2017年国庆节优秀作文赏析:向祖国致敬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14 14:35:20

中考真题

  在世界的版图上,有一只叫中国的“雄鸡”;在这块版图上生活着华夏五千年历史的中国人。这几天来的国庆让我们全班都为之激动,为什么?因为祖国它68岁了。

  祖国啊,你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也许在外人看来这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历史过程,可——在我们中国人心中它是伟大的,是刚毅不屈的!

  唐朝时期,中国的所有科技都达到了世界顶峰,这令所有外国人咂舌——中国,果然是个强国。当时,唐朝商业在当时是最发达的,长安城是最繁华的地方,来自波斯、等中亚、西亚已经东南沿海的各地商人汇集于此,做着各种贸易,他们带来他们当地的特产到长安的市场贩卖,然后买进中国的特产和丝绸倒卖到欧洲那些富裕的贵族手里赚取大量的金币。

  渐渐地,历史放慢了脚步,中国也在慢慢的落后,清代采取的政策是封关闭国,这更加的迫使了我们中国发展停止。当是时,没有人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虽然这样子有效的对外国侵略者造成了损失,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起到了一定的自我保护作用。但是这阻碍了中国资本主义的发展和生产力的进步,使中国政治落后。清朝政府的闭关自守,严重阻碍了我国与世界的联系,妨碍了我国对世界先进文化和科学技术的吸收,阻碍了中国经济和航海事业的发展。这种政策的长期推行,进一步导致了国家的闭塞,也使中国的社会发展长期处在停滞状态,在西方资本主义蓬勃发展的情况下,我国大大落伍于世界。“落后要挨打啊!”谁都知道这句话,中国的毁灭性时期到了……

  从繁华昌盛转变为战乱频繁,人们名不聊生,家破人亡。1840年——蓄谋已久的鸦片战争终于爆发了!此后帝国主义的不断入侵,使清政府与外国侵略者缔结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如《南京条约》、《马关条约》、《辛丑条约》等,强迫清政府割地赔款,开放通商口岸,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半封建地社会,中国的主权受到严重损害。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中国似乎已经成为了案板上的一块鱼肉任人宰割。1911年,孙中山领导辛亥革命,结束清政府的统治,中国迎来了一丝曙光。但是辛亥革命最终的结果是以失败告终的,这是谁也没有料想到的,但这为以后中国的革命奠定了坚定的基础。人们都意识到了自己的爱国意识在不断萌发,这时,中国人民都站起来了,谁也打不垮这个民族,他们是顽强的,这个国家是欣欣向荣的!此后中国再次和世界接上了轨,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奇迹。1949年,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前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使所有人都振奋不已,用一个词语说,我们的英雄们“浴火重生”了。

  历史见证了一个不朽国家的风雨,这个国家叫“中国”,这个名族是炎黄子孙的后代,是黄河母亲养育了我们,是英雄们的鲜血创造了所有的辉煌,才有了现在的成就。让我们为代表自己祖国母亲的国旗致敬,是他们造就了一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