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2017年国庆节优秀作文赏析: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14 14:34:00

中考真题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祖国,我的祖国名字叫“中国”。我爱祖国。我爱祖国的壮丽河山;我爱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我爱祖国人民的勤劳、智慧与勇敢;我更爱祖国那生生不息、辉煌雄壮的民族魂!我是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是中华民族的新一代。我爱我的祖国。
  
  缅怀漫漫岁月,凝聚缕缕遐想。翻开历史厚厚的书页,我们却发现昔日的祖国也曾不堪回首。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祖国身躯之时,当帝国主义的铁蹄践踏祖国身躯之时,中国经历了无数灾难,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中国人民终于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含义,一大批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开始奋起反抗。孙中山的三民主义在黑暗里点燃了第一盏灯;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国共产党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与骨骼;改革开放将饱经风霜的祖国引向光明!中国,这只睡醒的雄狮,终于从东方慢慢地站起来啦!
  
  是啊,中国人民站起来啦,再也不是“东亚病夫”了。她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人民共同努力,以天下安危为己任,前赴后继,为长夜难明的中国托起了走向社会主义道路的太阳!
  
  改革开放30年,东方的巨人让世界瞩目,神州大地的繁荣与昌盛让世人惊叹:中国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世界第一大水电站三峡工程圆满竣工;神舟系列飞船遨游太空;汶川大地震中,中华儿女用博爱谱写了一首首动人的歌曲;百年奥运圆满成功……
  
  今天,没有人不惊叹中国科技的巨大进步和飞速发展;没有人不佩服奥运会场上中国健儿的奋勇;没有人敢说台湾不是中国的领土;没有人不想到中国来投资发展……今天的中国一次又一次让世人刮目相看!
  
  “伟大的祖国,东方文明的摇篮,犹如奔驰的列车迎着世纪的曙光,擎起燃烧的信念,奔向更加辉煌的未来。”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我们会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未来属于我们,世界将属于我们。光如流水般逝去,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点燃了她的第68枝生日蜡烛。这68年的风雨中走过的路,淌过的河,已不计其数。这59年里,我们有辉煌,也有失落,虽说成长之路是曲折和漫长的,但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我们一定能够长大。
  
  “以铜为鉴可正衣冠,以古为鉴可知兴衰”。华夏5000年的文明史,创造出多少灿烂的文化。使我们跻身于世界民族的前列。可是,在1450年之后的540至今,中国,CHINA,没有,再也没有出现在这部历史的画卷上!1450年、1840年,相隔390年后,中国的国门终于被外国人用四大发明之一的火药制造的大炮轰开了!它带来的是100多年的血和泪。终于在194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旧貌换新颜。结束了一切。我们有了新的开始。
  
  由于“前车之鉴”,使我们的政党有了一个新的不成文的规定:“一切不要用静的眼光看待事物。”
  
  中国的科技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可谓“处处开花,万鸟齐鸣。”化学方面:化学家侯得榜发明了侯氏制碱法。把我国的制碱业抬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科技航天方面:航天业在60年代初建,到了90年代就有了自己的航天系列,农业方面:水稻专家袁隆平发现了用杂交的方法提高水稻的产量,使我国的农业产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还有许多,许多……
  
  这一切的一切证明我国的综合国力在增强。可是历史的伤痕是难以抹灭的。其中遗留下来的其中包括我们的宝岛—台湾。它时时牵挂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曾有一首《我的中国心》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共同理想和愿望。大家渴望台湾尽快回归祖国,共庆祖国的68岁华诞。
  
  当五星红旗在政府大厦上冉冉升起的时候,我们肩并着肩,用我们的双手弹奏为我们伟大祖国谱写的新乐章。
  
  我们目前虽然相距遥远,但我们的思想感情依然融合在一起,我们的心在一起。
  
  我们同是龙的传人,情系一颗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