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教师节 > 正文

教师节知识科普:世界各地教师节时间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8 10:00:33

中考真题

1月15日 委内瑞拉 除庆祝大会外,还有向教师献花等敬师活动。
1月16日 泰国 全国学校放假,各地的庆祝仪式上,向当年退休和刚参加工作的教师颁发奖状并献花。泰国教育部规定把国家体育场作为教师节活动的主场地,主要纪念活动包括赠送泰国教师历史的书籍、教师节纪念书籍和物品。
1月29日 西班牙  
1月30日 希腊  
2月第一个周末 蒙古  
2月24日 苏丹 苏丹从1971年2月24日起在全国推行教育改革,因此将这天定为教师节。中、小学一律放假一天,以示庆祝和纪念。
2月28日  一些阿拉伯国家的教师节,有:埃及、阿尔及利亚、约旦、利比亚、摩洛哥、阿曼、沙特阿拉伯、突尼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门。
3月7日 阿尔巴尼亚 阿尔巴尼亚放假一天。
3月9日 黎巴嫩  
3月18日 叙利亚  
3月28日
捷克
斯洛伐克
17世纪教育改革家和教育理论家扬·阿姆斯·夸美纽斯的生辰。每年捷克各地的学生们会提名他们心目中最敬重的老师参加全国教育金奖的角逐。全国教育金奖在教师节这一天颁奖 。
4月13日  厄瓜多尔  
4月30日  巴拉圭  
5月2日
不丹
 
伊朗  伊朗为了纪念1980年5月2日被杀的教授阿亚图拉莫尔塔扎。当天,学生向教师敬献鲜花,以赞扬教师们这项神圣的职业 。 
5月第一个整周的星期二 美国
  
非官方节日,通常是在一片欢乐的盛况中度过。很多的协会组织在学校对老师进行表彰,这一盛况甚至持续一整周 。
5月6日  牙买加  
5月15日
  
韩国 政府表彰做出杰出贡献的教育工作者,在学校里举办各种文艺活动、运动会、茶话会,学生们会给老师送康乃馨等各种形式表达对老师的尊敬 。不过由于借教师节名义向老师赠送昂贵礼物来拉关系走后门的不良风气愈演愈烈,许多学校干脆在教师节这一天放假,以此婉拒欲送礼行贿的家长。
墨西哥 1917年的9月由国家议会颁布为教师节,并于1918年首次庆祝。
哥伦比亚   
5月16日 马来西亚 在马来西亚,这一天被称为“哈日宗师”,同时这也是马来西亚的一个正常工作日。但华文独立中学则定于每年的9月28日 。
6月第一个周一 匈牙利 节前,国家要召开教师代表大会,表彰和命名一批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有的还颁以重奖。
6月12日 德国 源自前东德,庆祝活动主要还是在德国的东部地区,但是德国统一以后,很多西部的老联邦州的学校也开始跟着庆祝,在这一天,学生会送给老师一些小礼物,如自己画的画,做的小工艺品,还有巧克力等等,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6月22日  萨尔瓦多  
6月25日 危地马拉 设立在次日是为了纪念一位Maria Chinchilla老师于对抗政府的冲突中逝世。
7月6日 秘鲁  
9月1日 新加坡 新加坡所有的学校放假一天 。政府会组织开教师节群众大会,学生们会表演各种歌舞、集体操、朗诵、游戏等节目。老师会收到学生自制的小礼品,学生表演完了节目,老师还会发表誓言 。
9月5日  印度 设立在这一天是为了纪念印度第二位总统、教育家萨瓦帕利·拉达克里希南生日。教师节当天并不放假,而是举行教师节的各种庆祝活动。在一些学校,高年级学生会代替老师们上课,学生们以此向辛勤工作的教师表达谢意 。
朝鲜 纪念金日成主席1977年9月5日发表《社会主义教育提纲》。
9月10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 多次变更教师节日期,最终定为秋季新学年之初的9月10日。
9月11日 拉丁美洲很多国家的教师节为9月11日,这个节日是在1943年巴拿马所举行的泛美教育会议(Interamerican Conference on Education)上所制定的。这天也是阿根廷教育家Domingo Faustino Sarmiento的逝世纪念日。
9月17日 洪都拉斯 纪念José Trinidad Reyes。
9月23日 文莱  
9月28日 台湾  中国古代教育先驱孔子的诞辰。每年各地孔庙都会举行隆重的释奠典礼。在教师节周间,各级教育行政单位均会举办“庆祝教师节大会”。
10月1日  南苏丹  
乌兹别克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的教师节自1997年开始,全国放假一天 。
10月4日 孟加拉国  
10月5日  联合国设立的“世界教师日”。保加利亚、阿富汗、喀麦隆、加拿大、爱沙尼亚、立陶宛、马其顿、马尔代夫、毛里求斯、摩尔多瓦共和国、荷兰、巴基斯坦、菲律宾、科威特、卡塔尔、塞尔维亚、英国教师节。
俄罗斯 在1965到1994年间被定为十月的第一个周日。1994年后,俄罗斯的教师节就改为与世界教师节同步。许多中学、职业院校及高等院校的学生们将以赠送鲜花、组织晚会、表演戏剧等各种形式向老师们祝贺节日,此外俄罗斯主要的电视频道还将播放献给老师的电影和节日晚会。
10月第一个周六 白俄罗斯  
10月第一个周日
拉脱维亚
 
乌克兰 全国各地的学校都在此前的周五举行音乐会以及聚会来庆祝。学生们通常会送鲜花和巧克力等礼物给老师。而在教师节这天,许多老师都选择和家人以及朋友在家里或是餐厅庆祝。
10月6日 斯里兰卡  
10月7日 老挝  
10月14日 波兰 教师节和国民教育日,这天国家领导人会接见全国教师代表,授予优秀教师“功勋教师”的称号。
10月15日 巴西  
10月16日 智利 教师节那天的活动由家长会操办,家长会会派人给老师们送蛋糕和礼物 。
10月最后一个星期五 澳大利亚 由于世界教师日的10月5日正处于澳大利亚学校的期中假期,因此教师节便定在了每年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 。如果正好这一天和万圣节相重叠的话,该节日会顺延到11月7日。
10月29日 新西兰  
11月14日 印度 印度儿童节同时也是印度儿童教育工作者的节日。
11月20日 越南 越南的所有学校都放假,学生们向老师献花。
11月22日 哥斯达黎加  
11月24日 土耳其 土耳其第一任总统凯末尔专用11月24日来表彰教师和他们的职业。
11月25日 印度尼西亚  
12月1日 巴拿马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