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半命题作文:生活好比一杯香茗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6 22:43:29

中考真题

初中半命题作文:生活好比一杯香茗
 
  玻璃杯中盛着淡绿色,透明的液体,杯底还沉淀着一些茶叶。这一杯香茗犹如生活一般华丽,犹如生活一般醇香。
 
  刚开始,望着这杯诱人的香茗,好奇心一涌而上,对这种颜色的液体爱不释手,又不敢轻易尝试,怕舌头无法接受。就好象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充满着刺激,吸引着我们的眼球。想接触,却胆怯;想尝试,却害怕。这样由于的想法,这样反复无常的我们,面对这杯香茗,面对生活时,举棋不定,又充满好奇和想要尝试的欲望。
 
  端起香茗,啜饮一口,顿时,一种苦涩遍布舌间,另我微微皱眉。我又联想到了生活中的挫折。人生中的磨难是无数的,它能帮助我们成长,使我们日趋成熟,我们却很难对它莞尔一笑。学习弹琴时,有一段时间令我通不欲生。为了即将到来的器乐等级考试,老师让我们练习快节奏的指法,而我那时经常偷懒,所以每次下课后被老师留下单独练习成了家常便饭。那一个月里,上课成了我最痛苦的事,没有一次是我笑着走进音乐厅的。到了后来,甚至吃饭时,我左手手指都不停到在饭桌上敲击。经过一个月的魔鬼训练,我终于能达到手指在键盘上快速弹奏的效果,也顺利拿到最高登记证书。现在回想起那一个月的生活,真的如初尝香茗的味道一样:苦!
 
  渐渐,苦的味道从舌尖消失,我感觉到一丝甘甜,慢慢从舌尖延伸。这感觉如同成功后的喜悦。深夜,连小狗都停止了喊叫,我还在灯下冥思苦想,与一道难题做斗争。我知道,只要我往后翻一页我就能看到答案,可我不能,我要独自思考。时间一分一秒过,我没有丝毫倦意,依然固执地演算次题。每次绝望时,就一遍遍对自己说:“我一定能搞定它!”就在计算结果与答案一致时,我感到十分的轻松,心里也觉得甜滋滋的。
 
  生活犹如香茗一般,虽苦涩,却又甜得令人晕眩;生活犹如香茗一般,虽清淡,却又醇香得令人享受;生活犹如香茗一般,岁单调,却又丰富得令人应接不暇。
 
  生活如同一杯香茗,苦尽甘来,使人回味无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