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半命题作文:我最敬佩的人是你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6 22:11:16

中考真题

初中半命题作文:我最敬佩的人是你
 
  在她二十岁那年,父亲让他去参军,他和她,在十九岁时结婚了,她很不舍,却也是不得已,在他走的那天,她告诉他:“我怀孕了。”他温柔的摸了摸她的肚子说:“小家伙儿,等我回来。”他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才两个月怎么会听见你说话?”他笑了笑,从此再也没有和她见过面,因为他去了很远的地方。
 
  在部队,他靠着自己的努力,一次又一次的让领导重视,有一次,局长让他去某地解救一个人质,他和几个战友一起去了,那几个战友在路上说局长只是偏向他,他只是笑笑不说话。他见到了歹徒,严厉的说:“放下武器,你已经被我们包围了。”谁知歹徒不为所动,他趁歹徒不注意,一个箭步冲了过去,与歹徒近身搏斗,殊不知,歹徒身上还带着一个小刀一把刀刺进了他的肚子,鲜红的血流了出来,其他战友见此况立刻击毙了歹徒。
 
  在送往医院的路上,她打来了电话问:“最近怎么样?”他为了让她不担心,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说:“最近呀,很好,正在练习枪呢,我不说了,吹哨了。”挂掉了电话,他晕了过去,继续送往医院,但他不知道的是,在打完电话后的第二天她在医院顺利生产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几个月后,他的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战友问他:“你不后悔那次任务,那道疤吗?”他说:“不,我不后悔,因为我爱这身军装。”
 
  三年后,因为他这三年战功累累,戴了好多的徽章,所以首长批准他回家。他没停,立马赶回家,只为看见他的妻子和他们爱情的结晶。
 
  到家了,他推开了家门,看见客厅里有个小女孩儿自己玩游戏,他向小女孩儿走过,小女孩儿抬头看了看他,他想,和我小时候真像啊!他问小女孩:“你妈妈去哪儿了?”小女孩警惕地看了看他说:“我妈妈一会儿就回来,你不能拐走我的。”他笑了笑说:“叔叔陪你玩游戏好不好?”小女孩也没有就这样放下了警惕。他想这才是军人的后代。
 
  “吱——”门开了,她看见了他,两个人相拥在了一起,热泪盈眶,她拉着他走到了小女孩面前坐下来说:“悦悦,记得妈妈给你说你有个伟大的军人爸爸吗?你爸爸回来了!”小女孩儿有些词迟疑,因为她脑海中,对爸爸的印象,只有妈妈给她讲的那点模糊的印象,但她还是很兴奋的跑到他的身边,他把她抱到了腿上,小女孩好奇的摸了摸那些佩戴在他胸前的徽章。他就一个一个的给他讲了,这些徽章的由来,一家三口,就这样,这一刻,他等了太久了。
 
  时间飞逝,昔日的小女孩儿已经长大,长成了大姑娘,有一天,小女孩对他说:“爸爸,你真伟大,你是我最敬佩的人,长大了,我也要和你一样做一名军人,为祖国分忧。”爸爸欣慰的笑了,摸了摸小姑娘的头,说“好”。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因为他就是我的爸爸,而我就是文中的小女孩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