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半命题作文:我与明星面对面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6 22:11:01

中考真题

初中半命题作文:我与明星面对面
 
  妈妈,瞧!这是什么?”我前脚刚踏进门,就对着妈妈直嚷嚷。
 
  “两本书呗!”妈妈边打毛衣边抬头瞄了一眼,继续埋头编织。
 
  “两本书?哼!你以为这是普通的两本书吗?你再仔细看看。”我翻开第一页,高举着在妈妈面前晃晃,“这可是沈石溪伯伯的亲笔签名。”说完,我骄傲地看了一下妈妈,用眼神告诉她这是俺的宝贝。
 
  “亲笔签名?快,让我看看。”妈妈连忙放下手中的毛衣,从我手中小心翼翼拿过书,轻轻捧在手中,慢慢打来首页,沈石溪,三个大字映入妈妈的眼帘:“莹莹,这书你要好好珍藏,好好拜读!孩子,你真幸福!小学里就可以和作家零距离接触哦,妈妈小时候可碰不到这样的好事哦!”
 
  “妈妈,我给你讲讲沈石溪伯伯来我们学校的事吧。”看得出来妈妈脸上流露出羡慕之情。
 
  “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伯伯要来我们学校啦!”这个好消息像长出了一对翅膀,飞到了每一同学的耳朵里,一传十,十传百,一个年级的同学们个个都兴奋不以。要知道,沈石溪伯伯可是一位大作家哦,大作家走进我们学校,来到孩子们身边,这可是胡小的第一次呀,我们满怀希望,翘首以待。
 
  期盼了整整一个上午的我们,脑袋瓜里早有了好几个大问号:沈石溪长得像作家吗?他是怎样了解动物的?他喜欢大自然吗?要想了解他,必须从读他的书开始。你瞧,整个艺体馆一片沸腾,挤满了同学和老师,大家都全神贯注寻找自己中意的目标。我一口气从他的作品中挑选了《斑羚飞渡》,《狼王梦》《最后一头战象》等,我心装兴高采烈,手捧厚厚的书,满载而归回到教室。“同学们,等会儿沈石溪伯伯会在报告厅和大家面对面交流,而且会在你们买的书上签上他的大名。”老师的话音刚落,“耶!”同学们高呼着,一蹦三尺高。
 
  报告厅内,同学们的大眼睛都不约而同盯着我们亲爱的大作家——沈石溪伯伯,我发现沈伯伯看上去非常和蔼可亲。杭老师代表学校为沈伯伯送上我们最珍贵的礼物——红领巾。只见一位小朋友手捧红领巾,跑上台,彬彬有礼给沈石溪伯伯带上鲜艳的红领巾,沈伯伯还勉励那个女孩要好好学习,多读书。悄悄地告诉你哦,那个女孩就是我。沈伯伯幽默风趣的话语,把我们深深吸引,逗乐了。沈伯伯讲的一个个亲生经历,让我们身临其境。演讲结束,大家迫不及待围到沈伯伯身边,让沈伯伯签名,签上沈伯伯对我们的希望。
 
  与沈伯伯的一面之缘,让我明白了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读书,读好书,做一个爱读书的孩子。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