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半命题作文:有时,我也想有个“哆啦A梦”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6 22:10:29

中考真题

初中半命题作文:有时,我也想有个“哆啦A梦”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少年,生活中总是会冒出几朵“乌云”。每当这时,我总想仰天长啸一句:“天哪!请赐予我一只哆啦A梦吧!”
 
  第一朵乌云:考试危机
 
  “敌军”——期末考试步步逼近,而我方仍“惨不忍睹”。讲台上的老师滔滔不绝地讲评题目,似乎要把毕生的知识全都灌输到我们的小脑袋里;台下的同学目瞪口呆着,有的搔头挠耳,有的呆若木鸡,有如尚未开化的野人在听英语。
 
  下课铃一响,同学们便齐刷刷唉声叹气起来。有人抱怨:“怎么会有这么多的知识点要记,我们怎么记得住呢?”我响应道:“是啊!要是有哆啦A梦的记忆面包就好了。”我的回答,引起一片赞同——动画片中的记忆面包,只要在书本上轻轻一盖,再将面包吃下去,就能把书本上的知识都化为己有了。上天呀,如果你能看见同学们“叫苦连天”的情形,就请给予我们“哆啦A梦”吧!
 
  第二朵乌云:旅游的愿望
 
  “九寨沟,一个足以让你魂牵梦绕的地方。”电视中的广告让我和姐姐对那片有耳闻却从未目睹过的土地心驰神往。“真想去,可是九寨沟太远了!光是去一趟就要浪费好多钱和时间;再说我晕车,指不定还没到达目的地,就已经‘歇菜’了!”姐姐满脸的沮丧,“如果我们有一扇‘任意门’,那么所有的问题都不在话下了,那该多好啊!”我也觉得这样不错,要是有了“哆啦A梦”,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绚丽的祖国河山。
 
  第三朵乌云:真想看看未来
 
  未来,是什么样子的?人类会被机器人控制吗?大家会不会到月球上生活?在看了一些科幻电影和幻想小说之后,这些问题在我的脑海中打出了大大的问号,以至于使我“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未来,到底是怎样的?小小的我对这个大大的问题充满着好奇。“哆啦A梦”呀,我真想让你借我一臂之力,好让我大大的疑问号变为句号。
 
  如果有了“哆啦A梦”,生活一定会充足、方便不少。但仔细想想,如果我勤奋学习,以后努力找到一份好工作,足以让自己有精力去旅游,是不是也能够做到哆啦A梦可以做的呀?所以,既然我们无法拥有哆啦A梦,那就不如努力,努力,再努力,让咱成为自个儿的“哆啦A梦”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