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半命题作文:何以解忧,唯有聆听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6 22:10:07

中考真题

初中半命题作文:何以解忧,唯有聆听
 
  在夜里,等待着黎明的来临,唤醒那夜里忧伤的“悲剧”,如问我“何以解忧”,我则答“唯有聆听”。也许,我们会有共同的感受,当你忧愁时,有时的你会喜欢独自一人漫步在宁静的田间,除有昆虫们在田间作乱,微风吹动着刚发芽的作物,旁无杂音,在这种环境中,你会伴随微风思考,微风聆听你的诉说,告诉你:世间没有忧愁!
 
  我喜欢聆听,因为我喜欢蜜蜂嗡嗡飞舞的声音,每当声音从我耳边划过,我眼前似乎立刻出现一群小蜜蜂在忙着采蜜,这应该是他们解除忧愁的办法,那样一生辛辛苦苦地为人们酿造甘甜的蜜糖。
 
  我喜欢聆听,因为那是晶莹的雪花飘飘悠悠落下的声音,每当听到这种声音,漫天飞舞的雪花纷纷扬扬的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洁白无瑕,使我忘记所有忧愁,使我从新的环境里再次走出。
 
  欢聆听,因为我喜欢山间溪水流淌的声音,每当听到这种声音,我仿佛看到了那清澈透明的溪水顺着山谷弯弯流下,时而急,时而缓,这流水,不断冲刷着不美好的事物,使它永远只想起快乐,把忧愁抛在脑后,这也许是我喜欢流水声的原因吧。
 
  除了聆听自然界的交响乐,这世间还有一种声音是我永印脑海,那就是师生交流的声音。我们在聆听老师不倦的教诲,老师在聆听我们的心声、天马行空的想象……不断鼓励、引导着我们,消除留在我们心中的“悲剧”。
 
  聆听,静静地聆听着世间万物,感受声音的奇妙,它会助你解忧,会带你去一个永无杂乱的世界……曹操解忧,唯有杜康,而我何以解忧,唯有聆听。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