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半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半命题作文:我懂得了责任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6 22:09:19

中考真题

初中半命题作文:我懂得了责任
 
  窗外的太阳烘烤着大地,知了也烦躁得直叫,我倚在窗边,内心无比烦躁:怎么办?到底要不要承认?他们知道后怎么看我呢?越来越多的内疚和不安充斥着我的心。犹豫不决中,思绪又飘回了那天……
 
  上午,太阳火热,上完体育课回到教室里,我左手拿着一瓶刚买的冰镇矿泉水,右手拿本子使劲地扇着。“晒得我皮疼。”小明走过来,一把夺走我手中的水,还嘻嘻哈哈地说“”妹,给哥喝点儿!“”少臭美了你,谁是你妺妺。”我猛地站起来冲他喊道。可是他真的很厚脸皮,依旧无赖地说:“是你自己说的,我要是在这次50米测验中跑全班第一,你就叫我一声哥,那这瓶水我笑纳了!”说着,拿起那瓶水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
 
  我知道我追不上他,所以也没追,只是走到他的座位上,把他那把本来就快零散的椅子拆开,再轻轻地支起来,然后若无其事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等着看他的笑话。他倒是好,风风火火地跑进来,举着喝得剩下小半瓶的矿泉水,冲我做了表示胜利的“v”形手势,然后想都没想就一屁股坐了下去。哗啦一声,他和椅子一起摔倒在上。全班同学都哄堂大笑,而我这个“罪魁祸首”更是笑得前仰后合。
 
  当几个同学搀扶着他一起去医务室的时候,我愣住了,我万万没有想到结果会是这样。看着地上那一摊血迹,我彻底傻了!怎么会这样呢?我没有,我从来都不曾想过椅子上的铁钉会深深地扎进他的腿里。我也没有想过他会伤得这么重,流那么多血。我傻傻地愣在那里,脑子里一片空白。
 
  接连三天,他的座位上空空的,我的心也同样悬空。
 
  第四天,他来了,腿上缠着纱布。他竟笑着问我:“妺,看哥的新造型怎么样?”他为什么要对我笑呢?为什么不皱眉头?他越是笑,我就越是内疚,越是想哭。“挺帅吧!”我极力忍住眼泪,不敢看他的眼睛……
 
  窗外的蝉鸣声把我拉回现实,我的心仍备受煎熬。真的,是我害的他,可大家都认为是椅子的问题,没有人怀疑是我的恶作剧。我到底该不该承认,向他说声对不起呢?烦乱中,我随意翻开一本书,想要平静一下复杂的心情,上面有一则短文,写的是在甲型hin1流感肆虐的时刻,一个在美留学的学生回国后自动在家隔离一周的故事。刹那,我懂得了责任,明白了“责任不仅为自己,也为他人”的道理。
 
  窗外的阳光依旧烘烤着大地,知了依旧烦躁地叫着,我的心却不再烦躁,打开门,我坚定地向办公室起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