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正文

初中话题作文:撑起爱心的大伞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6 16:13:51

中考真题

初中话题作文:撑起爱心的大伞



  撑起爱心的大伞_关于艾滋病的话题作文700字

  无情的岁月风蚀了阿嫂所有缤纷的梦想,踏上无边的人生道路,她经历了艰难困苦,本想给儿子娶个漂亮媳妇。然而,一个灾难性的意外不幸发生在她身上。前天,医生说她的血液里有艾滋病毒抗体。当时,她的儿子惊呆了,阿嫂眼含着晶莹般的泪珠嗫嚅说了三个子“没什么”。

  在与猖獗的病魔抗战期间,乡邻们时常一块来阿嫂家给她解闷,有什么好吃的都先让给阿嫂,真让人感动不已。伴着甜淡的生涯,浓浓的真情,她度过了难忘的三个月。

  每逢日暮时分,阿嫂都会一个人来到自家坡上,欣赏大自然给与自己的一切,虽然那里的景观没有“大漠孤烟直,黄河落日圆”的雄辉开阔,但一切在阿嫂的眼里,都是那么美。她喜欢那片山上的一草一木,似乎未曾践踏一下那青翠欲滴的绿草。林子的花草鸟虫成为她最好的朋友。

  她常想,人如果患病闲下来就容易想很多事情,容易产生思想压力,但是一有事做,就会忘掉这些烦恼,因此她自己时常忙碌不停,从精神上战胜艾滋病,不让自己精神垮下来。

  岁月无情人有情,在乡亲们亲切的关怀下,阿嫂对生活充满信心,愉快地生活着,在对未来的憧憬渴望中,懵懂的余光撒下一片片辛勤的光芒,与不懈的拼搏。天网恢恢之中划过一颗美丽的流星,一颗曾华美充实的流星,人世间永远不会逝去的流星,它象征坚强、乐观、人世间浓浓的真情。夜深了,我看到那憔悴的阿嫂,深邃的眼睛,坚强的身影。

  是的,艾滋病的确风蚀了人们的美好生活,但在我们奔向美好明天的道路上,浓浓的人情味无处不在,亘古如一,让我们在无形与有形的季节里,得到莫大的力量。

  浓浓的亲情总是可以感动天地,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念、爱心永驻、真情奉献、心连心定能遏制艾滋病的蔓延、滋长,一定会变得更美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