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正文

初中话题作文:淡写流年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6 16:13:03

中考真题

初中话题作文:淡写流年



  淡写流年_感悟人生作文800字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徜徉在历史的长河里,我看到了一个个熠熠生辉的形象,看到了一个个红尘滚滚的年代在历史的人生舞台更替,上演,更替,上演……有的人过着“闲花细雨听无声”般诗意的生活;有的人以清高为种,辛勤地播种心灵的花园;有的人追名逐利一生,用奋斗的脚步填充人生的意义;有的人放荡不羁,痴狂一生,把酒当歌将快乐寻找……

  思绪回到现在,我重新解读人生的真谛,追名逐利的时代,注定物欲横流,注定会迷失生活的方向和理想的目的地。此刻,我想到了那个固执的持竿垂钓者,“往矣,吾将游曳于涂中。”可爱的庄子,注定要做一个孤独的流浪儿,陪伴夜空的那轮孤月,守护内心高处的清洁的精神。这便给了人们内心黑暗的精神世界增添了一缕微弱的光芒,指引人们走向理想的目的地,走向生命的出口。

  夏日已尽,流年未亡。然而,周国平却说:“只有一个人生。”流年似水,日夜不停,在有限的岁月,唯有淡看流年,方能充实唯一的人生。所以要学会承受,学会从容,张爱玲曾说:“人生是一袭华美的长袍,上面爬满了虱子。”人生确实面临着各种遭遇。失败,打击,挫折,苦难……虽涉世未深,却已有过遭遇,比如,遭遇高三,我无语,有的只是些许的无可奈何。有人说,没有经历过高考的人生是残缺的人生。很睿智的句子;有人说,高考便意味着青春的终结。很忧伤的句子;有人说,高考只是人生的起点。很现实的句子。当我感悟的支离破碎的时候,才倏然明白:只有一个人生!的确,在有限的人生路上,我们不该忍岁月蹉跎,要时刻对梦想保持勇敢与热情。要抱有一种执着而悲观,悲观而执着的态度去看淡生命的结果,而注重于人生路上的道道风景,虽风景各异,却异彩纷呈,演绎万种风情,醉了路人。

  相约来到这美丽新世界,却在人生的旅途中失散,走着不一样的路,却拥有同一片艳阳天。人生短短数十载,虽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犹如在天地之间来去匆匆自飘摇。然而,我想说: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这便是远离喧嚣的人生境界。从容淡定地面对人生吧,带着火热的激情去闯荡我们约好的那片耀眼蓝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