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正文

初中话题作文:读书改变了我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6 15:25:49

中考真题

初中话题作文:读书改变了我



  读书改变了我_关于读书的话题作文600字

  瑰丽月光,婆娑桂影,独坐灯下,捧一本好书,与古人交流,幸甚。

  浅薄轻狂,妄自尊大,这就是十二岁以前的我。直到后来与书为伴,与古人相遇,才改变了我。

  英雄泪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英雄把酒易水,诀别而去,明知不归路,却头也不回,踏上秦土。秦殿森冷,他抄起匕首奋力刺向秦王,他分明是悲壮的、无奈的。他就像惊涛骇浪中逆水而行的一叶孤舟,明知时局不可逆,却一定要奋力一搏。为什么?为了燕地百姓的期盼,为了太子丹的重托。当他被重创时,有谁看到他嘴角的一丝微笑,和眼中的一滴英雄泪。

  那英雄泪中包含着多么深沉和无奈,演绎着多么伤心的绝唱,我远离浮躁,静心读书。

  诗仙醉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多少文人雅士一生都将万千感情集于这一杯酒中。孟德一句“对酒当歌”生出数多豪迈,东坡一曲“把酒问青天”,感慨人世浮沉;仲淹一句“浊酒一杯家万里”,奏出多少离人血泪。人人都有“酒保愁绝”的情怀,诗仙李白斗酒诗百篇,醉乐同在 就是最好的佐证。

  从这飘香的美酒中,我读到了千载文化,读到了扑鼻醇香。我心醉神迷,流连忘返。

  豪客壮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行走名山大川,流连小桥流水,一身豪气,义薄云天,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也可“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也可“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豪客生来洒脱无拘,喜怒哀乐,无需隐藏,尽情流露。

  豪客让我更加爽朗,即使岁月流逝,花甲古稀,我也会吟唱门前流水尚能西。

  以古人为镜,可完善自我,读圣贤经典可明白得失。古人之思为人之百态,于书中于古人交,夫复何求?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