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正文

初中话题作文:正视偶像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6 15:25:49

中考真题

初中话题作文:正视偶像



  正视偶像_初中生偶像作文700字

  谁都会有缺点,当然了,我们的偶像也不例外。可是,某些追星者只看到或者只愿意看偶像的优点,而看不到或者不愿意看其缺点,这是片面的看待自己的偶像。

  某些“追星”者把偶像看成完人,认为他们没有任何缺点,甚至把他们神化。这好比给偶像镀上一层金,使其愈加金黄灿烂,光彩照人。在人们陷入对明星的疯狂崇拜时,就可能出现这种“光环效应”。当“追星”者所崇拜的偶像露出缺点时,他们往往难以接受。

  要全面地评价偶像,既要看到其长处和优点,也要看到其缺点和不足,这是对待偶像的理性和成熟的态度。 偶像之所以为偶像,主要在于其成功。但是,很多“追星”者只看其成功的结果,不看其成功的过程;只看成功的辉煌,看不到成功背后的奋斗和艰辛;只看成功者的表面的光环,看不到他们内在的品质。

  童年的我们,仰视老师,敬畏父母。少年的我们,开始学会平等的、批评的眼光看待他人,并逐步获得了独立和自主。这是我们成长的胜利。可是,刚刚摆脱了对老师和父母的仰慕,我们又陷入了对明星盲目的、疯狂的崇拜。

  我们怎样才能正确看待偶像呢?

  我们要用理性的态度看待明星,用批判的眼光审视偶像,我们将逐步告别盲目,走向清醒,告别迷狂,走向理智,告别幼稚,走向成熟。

  不再在“灿烂‘星’空”中寻寻觅觅!不再在盲目、狂热中迷失自我!不再在广阔无垠的沙漠中放弃希望!追寻自己的理想,选择自己的道路,相信我们自己,成为我们自己。

  对于明星、对于偶像,我们崇拜他们成功背后的奋斗精神和优秀品质。但是,不能仅仅停留于崇拜,更应该让明星的奋斗精神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让他们的优秀品质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超越崇拜,走向自我。

  走自己的路!在未来的星空中,也有一方属于我们的位置。也许,在若干年后,我们也会成为另一代少年追寻的明星、崇拜的偶像和学习的榜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