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正文

初中话题作文:挑战_以挑战为话题的作文大全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5 22:35:57

中考真题

初中话题作文:挑战_以挑战为话题的作文大全



  挑战,在我们的生活中每时每刻都要面临着挑战,挑战现在,挑战未来,更主要的是挑战自己。

  挑战自己,就要放飞我们的生命,也许高处不胜寒,也许前方很渺茫,即使是黄昏,也必然布满歌唱的流霞。所以,只要战胜自己,就会取得胜利。

  其实,更高的山并不是在人的身旁,而在人的心里。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迈开的第一步是挑战,改变不适当的习惯是挑战,承担自己应负的责任是挑战,承认错误也是一种挑战……

  从前有四个旅行者,他们一起寻找传说中神奇的仙果,他们怀着不同的愿望,但都为了一个目的,一起出发了,他们历辛艰苦,互相搀扶,互相鼓动,艰难采着每一步。岁月的刻刀磨去了他们年少的轻狂,在他们的额头眼角刻下沧桑。他们开始衰老。他们中的三个人都放弃了,可是只有其中的一个人一次次挑战极限,死里逃生,长的像他五十年不停追寻的漫长历程。

  终于有一天,他踏上了一块平地,他的手和脸已苍老得失去了知觉,只有一颗心依然顽强跳动,他看不明听不清,只能用心细细地感觉到这片土地,闻到叶的清香,花的浓烈,果的馥郁。他吃力地摘下一枚软果,咬了一口,奇迹般出现了,他清晰地看见果树成行。只有亲自摘品采新鲜的仙果,才能是最大的收获。

  三个人面面相觑,是后悔自己的不坚持还是懊丧自己没有挑战自己,他们失败了,好后悔!这是因为没有成功地挑战自己。

  失去月亮,再不能失去星星,再努力一点,前方有梦,可追梦的脚步是艰难的,前路茫茫,有些心怯,有些迷茫,只有先挑战自己,才能够成功地挑战人生,相信风雨洗礼后,天空才能出现彩虹!

  我们要欢笑地面对人生,只有经过挑战,才能磨练出自己的意志和成就。

  以挑战为话题的作文大全篇二_挑战自我700字

  当你俯身拾起易拉罐,放进垃圾桶时,一次道德挑战悄然而过;

  当你为妈妈打来一盆水,默默为她洗脚时,一次亲情挑战悄然而过;

  当你心平所和原谅他人过错时,一次人性挑战悄然而过……

  四季更替,春华秋实。漫漫人生路上,我们艰苦跋涉,纵然荆棘丛生,风雨交加,也要如雏鹰挑战自我——刚毅走出。遍体鳞伤也好,体无完肤也罢,至少没有空手而归的必然,至少明白人生是在无尽挑战中冲向终点的。

  时光如流,像树木沐浴阳光,砥砺风雨,我们慢慢成长,逐步成熟。闯进岁月的河流,回眸往日,那一点一滴的人生底片,此时又变为彩色相片,浮现于眼前。

  那是九岁那年的事,我要独自乘车去泉州找爸爸。那天,妈妈送我到车站,给了我车票,告诉我到站后要乘几路车,怎样怎样走。我战战兢兢地上车,独自一人坐在车上,心里紧张得要命,脑海里不断浮现电视里小孩被拐的情景,紧握的双手虚汗不停冒出:老天,怎么办,万一遇上坏人,万一我迷路了,那……我简直不敢再往下想。紧闭着双眼,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冷静再冷静,我深呼吸了一下,给自己吃了一颗定心丸,别害怕,我一定能找到爸爸的。在惊恐不安中,车到站了,我按妈妈的指示乘上了2路车到温陵站下车,车门一打开,我便飞奔下去“啊,是爸爸!”我惊叫起来,飞似的扑入他的怀中哭了起来。

  那一刻,我体验了挑战自我的辛酸与快感。永远不能磨灭,经历重重困难终于见到阳光的欣慰。

  如一盏雪夜之灯,挑战绽放于心灵最深处,在期待的目光里,自然地流溢出真诚、自信和刚毅。而挑战成功的那一刻,漫天雪花会化成滴滴春水,滋润心田;凋枯树木会泛起绿色点点,期待春天。

  当挑战来临时,刚毅面对,坚强迎接;

  当挑战来临时,微笑投入,将每一分每一秒,掺进汗水与期翼;

  当挑战来临时,像欲冲破蓝天的雏鹰——展翅高飞。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