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正文

初中话题作文:智能时代,更要力求创新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5 22:35:28

中考真题

初中话题作文:智能时代,更要力求创新



  能时代,更要力求创新_以智能手机为话题的议论文1000字

  放眼当下市场,手机品牌林立,手机换代加速。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甲乙丙三家企业却能独立潮头,矢志创新,其姿态与做法尤其值得称赏。

  三家企业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创新在于精益求精,创新之路永无止境。世上没有一蹴而就的创新,创新需要不断钻研;世上更没有一劳永逸的创新,创新不可能永远都“新”。实际上,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新”与“旧”更迭相继的过程。古语云:“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就是强调创新是一个动态发展的过程,而不是一个结果。当下的手机已经普遍具备了极好的芯片、机身、摄像头了,但甲企业仍在这方面力求更好。乙、丙企业也在各自的领域力求更好。当年的诺基亚手机性能出众,但其创新意识不足,结果在手机智能化的潮流中失去了市场。反观苹果手机,不断换代更新,追求更佳的性能、更好的操作体验,成为世界手机市场上的霸主。可见,创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当下企业必须竭力创新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科技的发展与传播日益迅捷。创新成果一旦被运用推广之后,便会被众多企业借鉴吸收,进而被更“新”的产品超越。近期,手机操纵的即停即取的共享单车逐渐占领了各城市的大街小巷。摩拜单车原本是这一模式的创造者,但它的产品推出后,诸如优拜单车等众多类似品牌随之兴起。而摩拜单车因其不舒适的骑行体验,反而有式微之势。在这种情形下,摩拜单车又迅速推出更新的轻骑版单车,进而占稳了市场。甲乙丙三家企业,不断创新,追求更好,实际上正是高速发展的科技的“逼迫”的。不创新,就没活路。创新的脚步哪怕慢了半拍,很可能就被瞬间超越。

  创新很有必要,但创新却并不容易。于何处创新呢?三家企业的做法启示我们:创新的着力点在于越来越细致的行业分工。社会分工推动着生产力的发展,而生产力的发展又进一步细化了社会分工。在这种社会发展趋势之下,企业应该找到自己擅长的领域,哪怕是一张手机贴膜,只要将其做到极致,也能赢得市场。甲企业致力于硬件,乙企业专注于软件,丙企业着力于商业模式。他们找到各自所擅长的领域,这正是智慧的体现。小米手机的创新点在于其高性价比,锤子手机的创新点在于其人性化的设计,oppo手机的创新点在于其优质的音效,金立手机的创新点在其高端的加密设置……一个企业的能力有限,无法兼顾各方面的创新,而究其一点,着力突破,才更容易取得实效。

  面对竞争,三家企业竭力创新的姿态值得学习,着力于各自擅长领域的做法值得效仿。创新驱动发展,发展倒逼着企业创新。创新的速度被要求更快,创新的难度不断提高。但我们不能怯步,唯有努力创新,才能乘上急速发展的时代列车奔驰前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