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正文

初中话题作文:以体验为话题的作文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5 22:34:42

中考真题

初中话题作文:以体验为话题的作文



  以体验为话题的作文:体验过才有价值

  生活就像一个大煤炉,里面什么样的锤炼都有,能够把人锻炼成各样各样,让每个人拥有不同的人生。

  其实,生活就是要去体 验,梦想就是要去实践,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果把梦想比作目的地,那么实践体验就是这一双脚,如果这么脚始终不动,那么梦想再靠近你,你也到不了目的地。只有这双脚不停地踏出,朝着目的地不 停地蹬出,那么到达目的地只是时间问题,拥抱梦想的那天也指日可待。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站在岸上学不会游泳。”话很简单,便其中的意思却不简单,表面意思很容易理解, 其实它说的正是实践的重要性,站在岸上不管你学多少理论知识,如果不下水,不实践你永远都不会成为水中的高手。只会是一个空谈家。以体验为话题的作文

  战国时期的赵国大将赵括便是一位站在岸上学游泳的 人,赵括从小熟读兵书,三十六计,各种兵法,阵法全都烂熟于心,赵括的父亲是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可每当跟赵括谈论起打仗时,用兵时,父亲都说不赢他,父亲也曾告诉过儿子,空谈是没有用的 ,只有在战场上实践一番才是真正的站争,当秦朝统一六国的利剑指向赵国时,赵同终于得到了教训,赵括自恃深知兵法,到了战场上却被秦军打得溃不成军。最终赵括战死,他所谓的如何排兵布阵在 理论上似乎无悄可击,天衣无缝,可到了战场上实践起来就不一样了。

  著名的杨振宁先生早年在美国留学时决定要写一篇自己地的学术论文,可他的老师却不赞同他的坚持是 件好事,他应该接受自己动手实践能力不足的事帝,最后杨振宁先生通过两个的实践做了很多实验加强了自己的实验能力。后来,他写的论文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赞美。关于体验的作文:体验过才有 价值

  纵观古今中外,凡成功者无不脚踏实地从实践出发,取得了后为的成功,而那些夸夸其谈的空想家无法在人生的道路上取得辉煌的成就。

  高三这一年是充满困难的,是艰苦的,只 有真正了这种艰苦才会从中得到机会,体验过了才有价值,才无怨无悔。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