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正文

初中话题作文:品味生活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5 22:33:58

中考真题

初中话题作文:品味生活



  以生活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天黑了,夜静了,只有我的房间的灯亮着。作业做完了一拨有一拨,没有结局。

  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出现在我眼前。握着玻璃杯的手,是妈妈特有的。“孩子,累了吧?先去睡吧。”语言中夹杂着心痛。我心中是那么甜蜜,父母亲还在默默的关心我。但是在中考的面前,对于这种甜蜜,我早已忽略了它。

  我摇了摇头,伸手接住玻璃杯,一饮而尽。随后低下头,写着堆积如山的作业。脚步渐渐远去了,顶灯被关了。房间再一次安静下来,只剩下我和台灯。笔在纸上机械地画着。

  猛得一头看到早已封起来的画笔,我的心又痛起来了。处三,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只有优秀的学生,才能安全的过独木桥。我已累了,我只想休息。

  心沉静了下来,笔在纸上画着再过三十几天,好朋友都要彼此分离。分别后我们还是好朋友吗?分别时,自己会痛吗?这无法得知。

  “铛、铛、铛……”钟敲了12下,下下都敲进了我的心,敲得我心神不定,敲得我神情恍惚。

  又想起父母为自己奔波劳累,心中只剩下心酸。他们老了,不再年轻。我却无力回报,只有放弃自己心爱的画笔,用自己的双手努力耕耘。我只能,也只有这样做。这样才能回报他们。

  抬头望着天,星星快乐的眨着眼。我忽然起身,来到客厅,找出速溶咖啡,为自己泡一杯苦涩的咖啡。

  咖啡在杯子中,安静的它不会反抗,正如我一样。在应试教育面前,我只有顺着它,而改变自己应有的形状。我累了,我想反抗,但我不能。

  苦涩的咖啡,在舌间流过。没有结局,只有经过。我品味出了生活的苦。我无奈地笑了笑,手上的杯子被放了下来。我走到画笔前。

  我想起了以前的种种事情,似乎想到了什么。我抽出了画纸,手握画笔在纸上勾出最自然的自己。画活了,却无人欣赏。泪水顺着脸颊流入口中。我慢慢的品尝。

  忽然看到餐桌上的剩饭剩菜,我才想起我没有吃饭。忘了怎么快乐的笑了,只剩下淡淡的苦笑。我盛了饭,狼吞虎咽起来。生活中的酸甜苦咸,被我一股脑地塞进了口中,来不及品尝。

  天暗了,夜深了,黑暗中有一个孤独的女生在品味生活的滋味。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