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建军节的由来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5 16:16:48

中考真题

初中作文素材:建军节的由来



  2017年八一建军节:建军节的由来

  八月一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它于中国国内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人领导的南昌起义。1927年8月1日的南昌起义,打响了中国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反动派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进入了中国独立领导武装革命的新时期,标志着中国新型的人民军队的诞生。

  1933年7月,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决定八月一日为中国工农红军(中国人民解放军前身)成立纪念日。从此,8月1日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建军节期间,中国各地都要集中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活动,纪念人民军队的诞生。

  每年的八月一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因此也叫“八一”建军节。1933年7月1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根据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6月30日的建议,决定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2017年8。1建军节作文:建军节的由来。1949年6月15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以“八一”两字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的主要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是中国的纪念性节日。每年8月1日举行。1927年4月蒋介石叛变革命后,中国工产党为挽救革命,于这年的8月1日在中国工产党前敌委员会的领导下,由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等同志率领中国工产党影响的北伐军3万余人,在江西南昌举行了武装起义,向国民党反动派反动派打响了第一枪。起义部队于1928年4月到达井冈山,和毛泽东领导的部队胜利会师,组成了中国工农红军,从此建立了在中国工产党领导下的属于人民的革命中国工产党,并逐步发展壮大,成为今天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所以,8月1日这一天被规定为建军节。

  1933年6月26日,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根据地的最高领导机关——苏区中央局,根据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的建议,作出了《中央局关于“八一”国际反战争斗争日及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的决定》。同年6月30日,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决定‘八一’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的命令、指出:“1927年8月1日发生了无产阶级政党共产党领导的南昌暴动。这一暴动是反帝的土地革命的开始,是英勇的工农红军的

  ”7月11日,革命根据地的中央政权中央政府人民委员会召开了第46次会议,决议“批准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的建议,规定以每年‘八一’为中国工农红军纪念日”2017年8。1建军节作文:建军节的由来作文。并指出“中国工农红军即由南昌暴动开始逐渐在斗争中生长起来”。规定“于今年‘八一,红军节授予战旗于红军的各团,同时授奖章于领导南昌暴动的负责同志及红军中有特殊功勋的指挥员和战斗员”,“制定红军家属优待证”。此后,每逢“八一”建军节,都要开展拥军优属的活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