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命题作文:小西瓜 大视野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4 19:29:44

中考真题

初中命题作文:小西瓜 大视野
 
  “奕霏,你们又有小记者活动了,”中午一回家妈妈就告诉,“真的?”我一把抓过报纸,“哇!是去官地洼吃西瓜!”我无比高兴地跳了起来,大叫:“爸爸、妈妈,我可以大饱口福了。”妈妈说:“官地洼的西瓜可甜了!”我说:“到底有多甜啊!”爸爸说:“去了你就知道了,西瓜富含维生素A、B1、B2、C,葡萄糖、蔗糖、果糖、苹果酸等,有清热解毒、利小便、降血压等功效,对暑热多汗、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辅助疗效。”“噢,馋死我了,真希望现在就去官地洼,”“小馋猫,”妈妈轻轻地拍了我一下。
 
  盼啊盼啊,6月6日终于到了,一大早吃完饭,穿上红色的马甲,拿着提前准备好的采访用品我就迫不及待催促爸爸快点到报社集合,可当我和爸爸兴高采烈地到达报社时,看到好多小记者都站在那等候了,看来他们和我一样心急的。
 
  不到8点我们就出发了,今天的天气真好,就像我的心情一样,坐在行驶的车里,小记者们兴奋地叽叽喳喳,车上放着优美的音乐,我最喜欢听韩红的《天路》了,韩红唱得太好了,在去官地洼的车上,我还看到路两旁有许多的黄色小花,一大片,一大片的,迎风招展,非常漂亮,好像也在欢迎着我们这些小记者们呢。
 
  说着话,听着音乐,感觉真快,不知不觉得就到了官地洼,那里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地欢迎了我们的到来,并告诉我们说:“毕郭镇官地洼农业观光园是毕郭镇党委、政府立足于当地农业优势,为加快观光生态农业发展而建的。”我看到这里共有4个大棚,我们先进了连体大棚,里面种着西瓜、甜瓜和蔬菜,进去后一开始觉得挺温暖的,大约10分钟后,就觉得热得不行了,一问才知道大棚里的温度是28-32度,想到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在这里面浇水、摘枯叶,自己就马上不觉得热了,我真想对他们说:“你们辛苦了!”之后我们又参观了单独的西瓜、甜瓜和蔬菜大棚,每个大棚里都是一片绿色,每个大棚里都是一片丰收,工作人员自豪地告诉我们:“一批西瓜有35-40个,最小的是3斤左右,能买一万多块钱呢。”
 
  参观完大棚后我们接着排队吃西瓜,当我接到一块西瓜时,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哇!真是甜,不到2分钟我就吃完了,真想再吃一块,可惜一人只有一块,但是又接着排队吃甜瓜了,今天真是大饱口福了。吃着这甜甜的西瓜和甜瓜,我想正是有他们的辛勤培育和劳动,我们才能吃得上这样的好瓜,它让我明白珍惜别人的劳动果实,同时通过工作人员形像生动地讲解,我也了解了西瓜的种植与如何的挑选西瓜等等。
 
  最有意思的是“猜西瓜重量”的游戏,在进行这个游戏时,小记者们都显得特别的兴奋,在小纸片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后小记者们都迫不及待地猜,我也加入其中,可我对几斤几斤的概念不是很明确,所以一个也没猜着,我姐猜得差不多要得到了,可有一个小记者比她猜得重量更接近,她也没有得到,真遗憾,看到猜到的小记者们免费得到西瓜,我又羡慕又为他们感到高兴,不过回来时我和姐姐买了一个西瓜,也让家里人尝尝正宗的官地洼西瓜香。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