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命题作文:幸福,原来如此简单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4 19:29:01

中考真题

初中命题作文:幸福,原来如此简单
 
  又是一个晨光熹微的早晨,漫步在千灯古镇,让我找到了简简单单却丢失已久的幸福。
 
  本来不大的江南古镇加上旅游淡季的缘故,更显得这一方古镇的安静美好。
 
  我独自在小镇的青石板路上信步行走,蓦然想到身处尘世喧嚣的城市我,此时竟然有恍如隔世之感。青石板路的高低不平,刚刚被细雨润泽过的青苔鲜嫩的绿起来,连带这青石板路也显得高贵和不染尘埃。我感谢这美丽的青石板路,她的娇小,让城市中大而粗矿的汽车望而生畏,带给我因为宁静油然而生的简简单单的幸福感。
 
  不知不觉,我已走到一座精致的小桥上。凭栏望去,静静的流水正环抱着小镇沉睡,偶尔有位船家无意中点开一鸿青翠。错落有致的白墙和鳞次栉比的黛瓦,绘出一幅中国水墨画。我如痴如醉地欣赏着这美丽风景,却听见一旁轻轻“咔嚓”一声。回头看见一位胸前挂着相机的陌生人正对我微笑。难道我在欣赏画时,自己也融进了这幅画中了吗?简简单单的幸福正慢慢充盈着我枯竭的心灵,带来了一丝欢欣。
 
  此时,天空却飘下了绵绵的细雨,温柔地润湿了我的衣裳,我撑起伞,继续感受江南古镇的意境。“织烟雨缠绵,执轻罗纸伞,遮半面红颜。”淙淙如流水的伴奏,优美的歌词和歌者天籁般的声音共同演绎了江南,这首《三国物语。小乔。长相思》向来是我的最喜爱。此时,前面的岔路口正有一位水灵灵的江南美女,轻盈地飘过青石板路。想来千年前的小乔也是如此等待着和她的英俊的周郎一会,这个美丽的场景仿佛一下子呈现在我眼前。走在青石板路上,我慢慢体会着,感受着这一份幸福。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到如此优美的意境和契合的恰到好处的愉悦。
 
  幸福原来这么简单,也许明天我又要回到城市的喧嚣,也许明天我又要回到繁重的课业中,但是江南小镇带给我的优美和宁静,是我心田清润的甘霖,无论生活中有多少不如意,都能被小镇的古朴宁静润泽成最简单的幸福。
 
  幸福,原来如此简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