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命题作文:令人难忘的细节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4 19:28:49

中考真题

初中命题作文:令人难忘的细节
 
  天渐凉了,心也凉了,秋,来了……
 
  总在这个季节里忘记了自己仍旧是有感情的动物,失去自我的醉于其中。敬它南下衡阳燕的执着,恋它来去匆匆的潇洒,尽浸于闲秋点滴——难忘的细节。
 
  这秋,是瑰姿艳逸的女子,含威而笑,亲昵不得,又不觉触目惊心。媚与威、壮与悲——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曼妙……又见叶落萧萧
 
  秋是飘逸的,没有束缚。秋风渐起,黄叶不由自主地打着旋儿,舞着弧度,落与不落,伴着风,已是满地黄叶堆积……惊落的叶依偎盛开的菊,这次第,何以愁,何以悲?
 
  叶,落便落了,没有春日的争艳,一切又回归到生命的本质。这金黄大道,亮烈、暖心又雄壮……秋月朦胧情也浓
 
  借着月色,手捧一把落花,独品“寒塘渡鹤影,冷月葬花魂”,没有“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的无赖,却有“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的无尽感伤。罢,罢,“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谁又能逃脱呢?
 
  生命的狂喜与刺痛,宛如繁华烟火的辉煌,美丽永是瞬间,回忆可以永恒。一如生命,万物盛极而衰,何必愁上加愁感伤自己?一切顺应自然罢……印上秋的痕迹
 
  俯下身,捧一把清溪,像是要洗去什么,那破碎的记忆却在隐隐约约间慢慢清晰,永远也挥之不去……看那溪中倒影,那是谁?是我吗?竟是这般陌生!凝重的眼神,写着似乎我也读不懂的悲欢离和,那容颜随岁月也发生着不易察觉的幻化……闲秋点滴是难忘的细节,这细节之难忘,源于秋之媚、秋之威、秋之壮、抑或是常人眼中的悲……站在细节只之处,我眺望一种精神,感悟一种豁达,在这些难忘的细节里,我顿悟秋背后深藏的底蕴和生命的一切……我将严守生命中遥望与遐想,任凭岁月无常,一切风云涌动,只在我墨迹未干的海洋。
 
  我憧憬海棠的暗香,淡然看破细雨的痴狂,只留秋水回味断肠……在秋难忘的细节里,我默默成长。伴随着无声无息细节的变幻,我的心——在变,再变……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