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命题作文:那一抹心痕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4 19:20:37

中考真题

初中命题作文:那一抹心痕
 
  路灯把人影拉得很长很长,那一抹心痕在自己身上印的很深很深。也就是那一抹心痕,让我心中荡起了涟漪,也就是那一抹心痕,让我终生难忘。
 
  那一抹心痕是充满鼓励的。进入初中,学习科目增多,学习负担加重。每天夜晚都熬到十一二点,第二天精神必然会委靡不振。那天,又是一场数学考试,心里烦躁的很,十分想睡觉。一拿起卷子,匆匆忙忙的便做了起来,可成绩却很不理想,只考了久违的八十几分。
 
  我害怕被说,被批评。走在街上,我仿佛觉着小草和我一样,也都低下了头。我不想回家,但又不得不回去,抬起手正准备敲门,又放下了。“吱呀”一声,门开了,站在我面前的是——爷爷:“怎么不敲门?我从阳台上看到你回来了便过来开门了。”我仍然低着头。也许看我的脸色不对,他又问:“怎么回事?出什么事了?”“数学没考好,只考了八十几分。”我声音很小,小得好像全世界只有我一人能听见。我已经做好了挨批评的准备,自觉地从书包里拿出一张试卷。他接过试卷仔细地看了看:“没关系,这只是一次小测验。不要灰心,一次失败不代表永远的失败,但因一次失败而灰心丧气,不去努力,就会永远的失败。我相信你!”随即,拍拍我的肩。“但这次是总测验,题型与期末考试差不多的。”我再一次低下了头,呆呆的望着试卷,许久,眼前朦胧了。“孩子,把头抬起来,自信一些,不是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吗?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再加努力,就一定行!”我点点头,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心里的那份感动。那一抹心痕既有温暖,又有感伤。
 
  那一抹心痕是充满关心的。是的,我每一次的成功都是来自老师和同学的关心。睡眠不足,老师会主动找我谈话,让我每晚喝杯牛奶,补充营养;遇到问题时,老师会耐心的帮我解答;碰到麻烦时,老师鼓励我努力上进,同学们也在学习生活中处处帮助我。我真正地感受到了班集体的快乐。那一抹心痕,让我看到了人间真情,品倒了最真,最甜的滋味。
 
  那一抹心痕,是心中最明亮的路灯,我每每想起,心中就会暖暖的;那一抹心痕,是心中的调色盘,让生活充满色彩,让成长变得快乐,让每一个人都欣赏到心中最特别,最旖旎的风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