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命题作文:与好书交谈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4 19:19:39

中考真题

初中命题作文:与好书交谈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的,一个不读书的人,一定是一个可悲的人:一个不读书的民族,一定是一个可悲的民族。如果将人的一生比作波涛汹涌的大海,那书籍就是大海中明亮的灯塔,引着我们上前劈开歧途。
 
  读一本好书,就像认识了一位益友:读一本好书,就像结识了一位良师:读一本好书,就像和很多高尚的人对话……
 
  “书”自然是好东西,古人常曰:开卷有益。每当我心中有疑问或被烦恼困惑时,我便会拿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心中的烦恼便会退去,心中的疑惑也会得到解答。有时,我觉得书就是一位无所不知的老师,在书中,我们可以领悟各种道理,而且读了书,知识量也会随之猛涨,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无所不有。但是,这并不是说什么书都要去读,有些书虽然你觉得十分好看,但是,这些书对你并不有用,你并不能从中获得太多的知识,反而如果看得入迷了,那对自身还有害处。
 
  反之,如果你去看一些名著,如《三国演义》,《鲁滨孙漂流记》等等百利无一害的书你不仅可以获得比其他书更多的知识,你还可以获得其他书所不拥有的东西,读了名著后你的作文水平一定会有所提升,而且文化水平也会水涨船高。每当读完一本好书,我便会获益匪浅:读《三国演义》,我领悟到了诸葛孔明的聪明才智:读《西游记》,我领悟到孙悟空的调皮:读《水浒传》,我领悟到梁山好汉的嫉恶如仇的英雄气概:读《红楼梦》我领悟到封建大家庭衰落的必然性:读《唐诗三百首》我领悟到杜甫的忧国忧民:读《鲁滨孙漂流记》,我领悟到鲁滨孙的智慧与坚强: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领悟到人生的真谛与生命的意义:读......
 
  好书对人的影响是巨大的,它既是一位益友:也是一位良师:更是高尚的人,读好书多了,往常的生活也多了几分乐趣,“书籍真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啊。”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