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命题作文:遗忘在角落里的初心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4 09:12:03

中考真题

初中命题作文:遗忘在角落里的初心
 
  曾在黑暗的隧道中摸索着,远远地走在你身后,我突然停下了脚步,回头看见父亲。
 
  那是一段疯狂的记忆:母亲日日在电脑前赶着她那永无止境的工作,而我呢,因为曾经的教训,投身于学习,不愿再浪费分秒。那以后的一段时间里,书房成了我和母亲的专属地。
 
  父亲操劳回家,没有妻子准备好的热烘烘的佳肴,没有女儿给他捶捶背,就连一句像样的问候语也不曾听闻。他回到家便放下手上的公文包,不紧不慢地扯下脖子上的领带,拖着厚重的大拖鞋进了厨房,直到夜幕降临了,太阳终于躲进了云层,他拉大了嗓门喊着:“吃饭了!”我和母亲却也不搭理,父亲便端了饭过来,看着我们吃,吃完了才许做。
 
  曾有一个下午,昏黄的天,我抱着书到客厅找水喝,目光落在厨房里的父亲身上,那些黑发间藏着几根白发,仔细瞧了才知道;额间又多了几道若隐若现的皱纹,认真看了才发现;父亲的衣服上起了球,掉了线,用心留意才察觉。我不知觉放下手中的读物和玻璃杯,轻轻走向父亲,见他一个不小心划伤了手,便匆忙跑过去:“爸爸,你没事吧?我帮你。”“不用,我才这点小伤,你不是有的忙吗?”父亲抬头望了我一眼,快速的吐出几句话,便转过身去忙活别的。我悠悠的走开,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回到书房,捧起书,再无法安心读下去,心里总有些不对劲,涌起一阵深思:我和母亲这样做对吗?难道我们的眼里只剩下工作,只有学习吗?家不才是我们的唯一吗?爸爸……
 
  窗外云丝缠绕着月,凉风飕飕的进了我的心,我想好了,我最初的愿望并不是与谁一较高下,只是想找回为青春而拼搏的自己!父亲再一次将饭菜端进来时,我仔细瞧了他的手,只是蹭破些皮,便放心了。
 
  夜,安静的迷人,只闻针落有声。父亲的电话响了,他悄悄走了出去,我看着他的背影,肥胖的身材,鞠着背,捂着手机,生怕吵了我们。我看着他,只听见一句:“好,我劝劝她。”父亲便挂了电话。他挺起腰,走到书房:“我们抽空回家看看老人吧,咱妈她老了,想你了。”这话我曾听父亲说了许多次,母亲总是说:“好,我尽量。”这次也如此,到头来却又忘了这事儿了。
 
  “妈妈,我想外婆了,难道您不想念自己的母亲吗?”母亲停下手上的工作,抚摸着我的脸颊,说道:“我也想她,可是妈妈实在挤不出时间了。”“工作没做可以补,可是时间到哪儿补?妈妈,我们回家看外婆吧!”母亲顿住了,这一刻仿佛时间都静止了,我和父亲静候着母亲的答复,她忽然站起身道:
 
  “对,时间是谁也无法弥补的,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只有亲人才是我们永久的唯一!我伊始的心愿就是让自己和亲人过的好,现在却忘了初心。走吧,我们回家。”
 
  父亲将捡拾起的两个初心交予了我,我追上你,将初心放在你手中,才学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