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命题作文:我是一道风景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4 09:11:44

中考真题

初中命题作文:我是一道风景
 
  平凡的人亦可以有拥有不凡的梦想,每个人都可以是一道风景。——题记
 
  我出生在这片华夏大地上,这里不仅有雄伟的“万里长城”、还有巍峨的黄山、更有甲天下的桂林山水……
 
  因此在我的脑海中风景便是这些美丽的景色,世界各地的人都会慕名而来。这一道道被人们观赏、留念。渐渐地随着时代的变迁与进步,人们开始留心身边那些不起眼,平凡的“风景”。
 
  在朱自清的笔下曾有《荷塘夜色》一文。至今我仍清晰地记得文中语句“月光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这一片叶子和花上。”就虽是生活中普通的月光,常见的河塘,也许我们也能时常看的到,但在作者的眼中就是一道风景。一道值得欣赏,让人沉醉,使人留恋的风景。
 
  而在我们心中的,那道属于自己的风景又是什么呢?
 
  在这个行色匆匆的时代,好似每个人都是这座城市中的一道风景,他们自成一格,但却总是抱怨无人欣赏。曾经的我一度也曾这样想过:“在每一道亮丽风景的背后必定有一段深厚底蕴的故事做烘托,没有了这段故事为这道风景做“山”,那么今天光鲜亮丽的景色引得行人驻足痴望,明天这道风景就将黯然失色。”望着身边一道道亮丽的风景散发着她独有的魅力,拥有自己的闪光点,多才多艺,做事细致入微。我也曾无数次地询问着自己的内心:“我通过自身的努力,真的能达到成功的彼岸,实现自己的梦想吗?”
 
  然而那时的我还没有肯定的答案,只是一味觉得自己就像是某一处风景旁应景的一棵小树苗,渺小而卑微,随时的一阵狂风都能将我连根拔起。我惧怕风浪,也缺少面对困难的勇气,总是想着退缩。
 
  也正是因为如此,当我在做每一个小小的决定是都是显得那么的犹豫不决,对于自己所作出的选择也是诸多怀疑,在面对生活的琐事时候也十分自卑。这种感觉陪伴我很久、很久······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我从一位长者那听到了这样一个故事“在一座大山的山顶上,人们耗费了几年的时间,日夜不停地赶工最终将大理石雕琢成了一座精美的佛像供往来游客观赏,并且用剩余的大理石简单铺成了通往山顶的路。在佛像顺路完工后的每一天,都有不同的人踩着脚下铺好的的大理石路去膜拜佛像。终于有一天铺路的大理石愤怒地质问佛像说:“我们同是一块大理石,凭什么你可以受到人们的膜拜,而我就只能甘愿被人踩在脚下,这一点也不公平。”佛像只是一脸平静地回答道:“你不过是挨了两三刀,而我却要经受千刀万剐。”是啊,现在想来我们所看到的每一道风景背后必定要经受住反复地雕琢,才有我们今天所看到的那番风韵。
 
  就像冰心所说地那样:“成功的花,人们只惊墓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也许现在的我仍是一棵小树苗,但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将会通过自身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用心去雕琢自己。相信终有一天,我也可以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让自己在生活中更加仔细、用心地去学习更多的东西。迎来自己美好的明天。我拥有青春的朝气蓬勃,更拥有一颗勇往直前的心,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前进的脚步。
 
  希望在不经意的多年以后,当我真正成为一道美丽风景,暮然回首时,是成长的印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