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命题作文 > 正文

初中命题作文:废墟中的母爱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4 09:04:31

中考真题

初中命题作文:废墟中的母爱
 
  当我们正满怀欣喜,违心的的来临欢呼雀跃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到了他们的头上——地震。
 
  当时我们正在教室里上课,忽然听到窗外传来一声:“雅安地震了!”片刻,老师中止了讲课,只是默默地站在讲台上,全班同学都静悄悄的,似乎在为他们默哀。听到这个噩耗,我的心里不禁感到了一丝微微凉意。
 
  我就像一支离弦了的箭一样飞奔回到家里。急忙打开电视机观看新闻。这时正在报导这样一篇文章:正当分地震来临之时,一位母亲和她刚刚几个月大的女儿,正在家里享受着天伦之乐。这时母亲感到大地在剧烈震动,房梁已经慢慢下坠。就像一只巨兽一样慢慢地腐蚀着他们。母亲意识到现在跑已经来不及了。情急之下,母亲找到一个似乎平缓的地方,身呈工字形,将女儿在自己的身下。相信大家已经明白母亲的做法了,没错母亲就是要牺牲自己,挽救孩子的生命。而那只巨兽似乎毫不顾及情面,惨不忍睹的伤害着母亲。几个小时过去了,巨兽似乎被这深沉的母爱打动了,已经停止了杀戮。而救灾人员也在这时顺利赶到事发现场,进行了救治。就当探测器发出信号的那一刹那,一片废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人们全力以赴地挖掘着。忽然他们在废墟的浅层中发现了一个身持弓形的妇女,人们继续挖掘,猛然发现在妇女的身子下面躺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女婴。女婴脸蛋红润,带着甜甜的笑意沉浸在梦乡里。让人看了很是心疼。而她的母亲这时:身子已冰冷僵硬,已经到了另一个世界去歌唱。救灾人员抱起女婴,忽的发现在女婴衣服里面发现了一部手机。上面显示着这样一条信息:亲爱的宝贝,记住妈妈是永远爱你的!此刻眼泪再也止不住了,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落了下来。而在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为眼前这位伟大的母亲默哀了几分钟。
 
  看完这篇报道我不禁心有所悟:母亲日夜为我们操劳,青丝变白发,皱纹布满了两个眼角。而我还。此刻万千语言都无法表达我对母亲的敬意,所以能汇集成一句话:妈妈,我永远爱你!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