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材料作文 > 正文

初中材料作文:“批评”与“表扬”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3 21:43:34

中考真题

初中材料作文:“批评”与“表扬”



  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经常有批评与表扬的出现,它们令每一个学子都或喜或悲,甚至残忍的想放弃学习。可是我却认为批评与表扬都是相辅相成的,只因你对待的观念不同,它们都是心灵的一剂良药,苦口,却能治愈伤口病魔;甘甜,也能让人慰藉心灵。

  “铃铃铃……”上课铃声又回荡在了同学们的耳边,催促着在外玩耍的同学赶快进教室学习。今天是数学课我早已准备好课本与草稿页,就等老师的到来。一抹熟悉的身影闯入我的眼畔,推开墨绿的教室门三步并作两步跨上了讲台,狠狠的将手中的练习册往讲台上一摔,一摞练习册像乱了套的被风吹走的纸张一般。老师面露凶光,似笑非笑地从腋下拿出一根白色胶管,“看看你们这是做的什么作业一点儿也不认真,先给你们一个警告。”接着别念了做得差的同学的作业,竟出现了我的名字,老师狠狠批评了我。同学们的目光在我的脸上灼热燃烧,我下意识的咬紧嘴唇,上去飞快的拿了我的练习册,跑下来。只觉得羞愧难当,真想找个地方钻进去。却又暗暗下定决心,这次的批评就化作我前进的动力吧,虽然这次做差了,下次要更好的完成作业,老师的这句批评,就像一剂良药滋润着我的心田,鼓舞着我向前冲刺。

  语文课上课了,这节课我们学习桥。我们认真的跟着老师的思路走着,仿佛来到了江南乡间石头桥,风雨桥。一课下来时间流逝的飞快,有一节课堂练习,老师让我们写关于美的感受,我左思右想,绞尽脑汁,都没有想出来,就用了花与绿叶的 比喻。

  “小凤,你来试一下。”我忐忑不安的站起身来“这篇文章是写桥与环境的美的配合,如果光只有桥就会显得单调,美是美与美的配合形成的,比如花与绿叶,没有绿叶的衬托,花还有什么欣赏价值,只是一片单调的嫣红,让人审美疲惫,或许有了绿叶的衬托会让眼前一亮。”老师听了,便让大家鼓起掌来,一致受到老师同学的好评,对我一顿表扬。我的心里如同吃了蜜一般甜,我却下定决心,以后更要练好写作努力向前冲刺啊!

  “批评”与“表扬”都是一剂良药,让我们在学习生活上更上一层楼,只因你如何看待批评与表扬,是否真正了解老师批评与表扬你的用意。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