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二氧化碳的快乐生活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3 16:19:23

中考真题

二氧化碳的快乐生活



  嗨,大家好!我是鼎鼎有名的二氧化碳,我为人类立下过赫赫战功。我用途广泛,在工业方面,我的气体兄弟二氧化碳可用于工业制碱,制糖,铸钢,造铅等;在焊接领域我们更是大显身手,如: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是目前生产中应用最多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固体兄弟二氧化碳俗称干冰,我们被用作制冷剂,如人工降雨,也常在舞台中用于制造烟雾。当险情发生时,我们还常被用作灭火剂,你说,我们二氧化碳家族是不是很值得骄傲啊!

  可是目前,我们却臭名昭着。不用看新闻,大家都知道我们二氧化碳逐渐增加,空气的污染程度也是越来越大。人类开始谈碳色变了。可是这能怪我们吗?

  聪明的人类为了自己眼前的利益,大量的建造高楼大厦,建造公共设施,为此他们大量砍伐树木,破坏绿色植被,要知道绿色植物对我们二氧化碳很不利,是我们的天敌。可是人类可不管这些,他们不停的砍伐树木。原来被我们称为“死亡之地”的——亚马孙热带雨林。现在听说要建什么公路,哈哈!我们的敌人树木啊!又要死亡一大片,我真替他们感到悲哀。现在无论你在哪里,到处都有我们兄弟的存在,像什么工厂,垃圾场,大街,火车,汽车都成了我们儿女的出生地。使得我们二氧化碳的数量急剧增加,这都要感谢人们给予我们的巨大帮助啊!

  由于我们的家族越来越庞大,我们开始无孔不入,我们家族聚集在一起,造成了温室效应,全球开始升温,极端气候越来越普遍;我们还能使海洋变酸,嘿嘿,这点,你可能听都没听说过吧,海洋食物链将遭到我们的致命一击;对了,我们最最厉害的杀手锏是污染空气,如果我们聚众作乱,人类轻则影响健康,重则呼吸困难甚至衰竭呢!

  这一切的一切,使得近年来我们名声扫地,但是这又能全怪我们吗?

  鉴于我们二氧化碳家族越来越兴盛的大好局面,我们召开了几次“全球二氧化碳代表大会”的研讨,我们一致认为原本高智商的人,现在却变得非常愚蠢,照这样的速度发展下去,我们二氧化碳家族必将统治全球,到那时……哈哈,人类会因为缺氧而一个接一个的死去,这个世界将属于我们,想想都叫人高兴哇!

  但愿人类最好就这样一直不觉悟。照这样看来,我们二氧化碳的未来一片光明。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