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我眼中的“低碳”校园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3 16:19:17

中考真题

我眼中的“低碳”校园



  什么是“低碳”,顾名思义,低碳就是减少碳排放,使大气层不被污染,让地球更加美丽和谐。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的生活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改变,可正是这些巨大的改变使碳排放量日益增多,导致全国气候逐渐变暖。

  在校园中我也能随处发现一些不环保的行为。当我走在校园中时,总听见空调的外机呼呼地响着,随之便有一股热气向我袭来。我心想:“今天又不冷,怎么还开空调,即不环保又浪费电。”有时我还会发现同学们走出教室后从不关灯,当老师提醒了,才很不乐意地去关,“啪”的一下把手往下用力一拍就OK了。课堂里,我也注意到老师打印的材料一张只打印一面,十分浪费。校园中不环保的行为还远不止这些,比如乱丢垃圾、践踏草坪、浪费水电……

  我希望老师能少开空调、节约纸张。你们一定知道,空调中释放的氟利昂对臭氧层的破坏极其巨大,它足可以让臭氧层出现黑洞。浪费纸也相当于破坏环境。因为纸是树木制成的。要知道1公顷的森林每天可以吸收1000千克的二氧化碳。我也希望同学们可以爱护花草、节约水电为保护地球贡献一份力量!

  做21世纪的主人我们有责任保护这个美好的家园。课堂上,老师和我们聊起低碳生活准则50条,让大家思考“低碳生活,我们离你有多远?”,呼吁大家积极投入到低碳校园生活中。于是我们擦亮双眼,寻找在我们的校园生活中,还存在哪些不符合环保,不符合低碳生活标准的举动,班级选出低碳生活管理员,记录班级每天所保障低碳生活所做的有效活动,回家对父母做宣传,做一名义务宣传员;自己做模范示范员,每一位教师成为孩子们的榜样!

  我把我的行为与上面的几点要求比较了一下,我惭愧得无地自容。平常的日子里,我总是喜欢把房间的灯全部打开,走了也不关。而且每当夏天,天还不算太热就偷偷开空调。我这人还特爱吃肉,饭桌上要是没俩只荤菜,我非跟爸爸妈妈急。但我现在决定改掉恶习做地球妈妈的好孩子。我要节约水电,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如果天不是热到极点就尽量不用空调。其实每顿饭并不一定要有肉食,多吃蔬菜有营养。我决定少吃肉多吃菜就当减肥呗,这样一举两得。

  做低碳生活的使者,我们不妨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1、随手关灯,关电器,拔插头;2、每张纸双面打印相当于保护了一片原生态森林;3、关掉不用工作的电脑程序;4、不要一进门就把灯全部打开;5、不要过多使用空调;6、少量食肉,不伤害三个人,动物、自己、地球妈妈。我想如果人人都能做到以上几点那北冰洋的海水就不会慢慢减少,北极冰架也不会崩塌,四川就不会发生强烈地震,贵州、云南等地就不会出现旱灾……哎!这么多自然灾害是地球对我们人类破坏环境的惩罚!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创“低碳”生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