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今天,你“低碳”了吗?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3 16:19:04

中考真题

今天,你“低碳”了吗?



  当你在抱怨天气越来越热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这并不完全是“天公不作美”;当你在为新闻中南极的几块大冰川又融化、剥落而唏嘘不已时,有没有想过,这正在迅速融化的冰川很可能是人类间接造成的;当你坐在电脑前玩游戏,正疯狂地敲打着键盘,按着鼠标时,有没有想过,我们应该多去关心我们人类共同的母亲——地球。以前,人类的目光短浅,无节制地向地球排放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弄得现在的地球已经变得满目苍夷。然而,人们在为解决环境问题而焦头烂额的时候,“低碳生活”这一名词豁然闯进了人们的视线中——顿时,在世界范围内刮起了一阵“低碳生活风”……

  而“低碳生活”究竟是什么呢?瞧,“低碳族们”平时随手关灯、拔插头;每天做完饭后的淘米水都用来洗手、浇花、擦家具等;出门很多时候都搭公共交通工具;做饭时尽量节省煤气……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小事,他们实际上是为“低碳”做贡献。

  那么,这看起来不免有些麻烦的“低碳生活”为什么会成为潮流?原因很简单,请你放眼向外面看去——难道你就只看见蓝天白云,却没有看见工厂那些长长的烟囱正向那湛蓝的天空放出一阵阵浓浓的黑烟,污染了天边那洁白的云朵吗?难道你就只看见绿树红花,却就没有看见林子里那些狰狞的锯子正向那翠绿的大树锯去,让那大树临死前发出“嘶嘶”的怒吼,让那些姹紫嫣红的花儿被活生生地蹂躏吗?难道你就只看见“一江春水向东流”,却没有看见在那“春水”的某处,一些发黑发臭的污水源源不断地注入吗?

  在人们不注重环境问题,造成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日益增多的情况下,我们的地球母亲已经“发烧”了!环境污染已经成为了当今世界的第一大问题,国家也从很多方面对环境进行了保护。那么,作为群众的我们,难道就只能冷眼旁观吗?不,虽然我们不是环保主义者、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但保护环境的实质是要从我们身边的每个人做起;而现在流行的“低碳生活”代表着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的生活,符合了我们老百姓所希望的一种低成本、低代价、低消耗、低能量的生活方式。并且,据资料显示,在中国,年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2.7吨,但一个城市白领即便只有40平居住面积,开1.6L车上下班,一年乘飞机12次,碳排放量也会在2611千克以上。如此看来,在地球环境越发恶劣的情况下,“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节能减排是势在必行的。

  其实,我们要做到“低碳”,不会很困难。就像前面提到的“低碳族”的生活方式,他们的减排方法也只是日常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小事。我们平时可以在生活方式上尽量做到“返璞归真”,学会精打细算……如此一来,低碳生活不仅不会让我们感到麻烦,反而会是一种乐趣。

  “低碳生活”可以增强我们的环保意识,让我们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正所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若是能这样一直良性循环,让生态系统渐渐修复,环境越来越好,那么我们的子孙后代必定还会看到美丽的地球,更加幸福地生活下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