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我家的低碳生活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3 16:09:53

中考真题

我家的低碳生活



  在这个人类文明发达的年代,科技是每个家庭都必不可少的。在科技与文明越来越发达的同时,地球变得满目疥疮、伤痕累累,这时,人类才意识到我们的家园——地球对人类的重要性是无可取代的。于是乎,就出现了“低碳”这个早就应该出现的词。所谓低碳,就是简约,为保护环境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低碳低碳,就是低排放、低污染嘛。

  一天早晨,爸爸像往常一样,一大早就下楼,去骑摩托车上班。可他下去了一会儿,却又上来了。妈妈奇怪地问:“你怎么又上来了呢?”正当妈妈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时候,一旁的爸爸一边喘着粗气,一边说:“不好了!不好了!我的摩托车没了!”“怎么可能呢?你是不是搞错了?”妈妈一点也不相信。“错不了,不信你看。”爸爸指向窗户。只见妈妈不慌不忙地走向窗户,而一旁的爸爸脸涨地通红,我在旁边都似乎听见他那剧烈的心跳声。妈妈刚刚走到窗户前就立刻傻了眼。“摩托车呢,摩托车呢?”我仿佛听见妈妈的内心深处在说着这句话。妈妈在窗前东张西望,可总是看不到我家那辆“历史悠久”的摩托车。

  “不会被人偷了吧?”我问心里狂跳的爸爸和正在东张西望的妈妈。妈妈还是不相信,但在询问了爸爸几句后,也只能相信了。“没关系,没关系,这样的话,我们家还保护了地球,减少了排放,做了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呢!”

  我本以为这样可以让我们家成为低碳之家,谁知爸爸妈妈又商量着买小轿车。我竭尽全力阻止爸爸妈妈的“买车计划”,但妈妈一句“不买的话你叫我们怎么上班,我还有电瓶车呢,爸爸呢?行了行了,大人的事,小孩子别管”,让我的所有努力都付之东流。

  可我还是不死心,又东山再起,找妈妈“谈判”。“就不能买电瓶车吗?”“爸爸是男人,骑个电瓶车不成体面。再说了,现在人家都买小汽车,你难道不想坐小汽车吗?”妈妈毫不客气地“回敬”道。“那买个低排量的吧。”妈妈想想说:“也对,我们就低调一点吧,买个环保点的吧!”

  不久,爸爸开回了一辆“别克凯越”,可早晚高峰堵车堵得厉害,车买都买回来了,爸爸也只好开了。后来,爸爸索性不开了,用脚这个最环保的“交通工具”带他去上班。

  哈哈!这就是我家的低碳生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