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低碳生活作文 > 正文

节能减排,低碳生活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3 15:38:34

中考真题

节能减排,低碳生活



  我们生活的这个地球是那么美丽,那么可爱。可许多人却不懂得珍惜。曾经,万里无云,如今,乌烟瘴气;曾经,清澈见底的小溪,如今,臭气熏天的“下水沟”;曾经,到处可见灵动的动物,如今,处处弥漫着死亡的气息;曾经……如今……

  我曾经在电视上看过无数个广告。但令我感触最深的广告,却一直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周围……一位小女孩失明多年,但在拆开纱布看到的第一眼光明,却是窗外那个乌烟瘴气的世界。这并不是她所想要看到的,她对这个世界充满了美好的想象,那里有花香,有鸟语,有清澈见底的小溪流,也有万里无云的美丽蓝天。

  相信人们也不愿意面对这个死气沉沉的地球,其他动物植物又何尝想呢?

  2006年全国统计在“一江两湖”中,江豚数量仅1800头,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呀!这个数字少于大熊猫数量,并且江豚获得了一个悲壮的称号——水中大熊猫。曾经的“江猪”也将与2007年灭绝的难兄白鳍豚一样令人惋惜吗?大量的生活废水,农业污水流入这江这湖。使得江豚失去了自己赖以生存的家园,被迫的一只又一只的离开了这个世界。可爱的江豚宝宝,成为了这水中的一个个亡灵,人类不就是“亲手杀害”它的那个无情的刽子手吗?

  我们既然已经做了,就必须去改变它,去挽回它。我们就应该节能减排,低碳生活来保护这美丽的家园!

  其实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少用纸巾,重视手帕,保护森林,低碳生活;每张纸都双面打印,相当于留下半片原本将被砍掉的森林;随手关灯、开关、拔插头,这是第一步,也是个人修养的表现;不坐电梯,爬楼梯,省下大家的电,换自己的健康;绿化不仅是去郊区种树,在家种些花草一样可以,还无须开车;一只塑料袋5毛钱,但它造成的污染可能是5毛钱的50倍……我们能做的小事还有好多好多,说也说不尽,俗话说得好“凡事都要从小事做起”。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为了祖国的碧水蓝天,为了祖国的山清水秀,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当从现在做起,“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做一个环保小卫士!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