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世界杯作文 > 正文

“世界杯”的另类联想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3 14:05:31

中考真题

  “世界杯”的另类联想



  轰轰烈烈的、激情的“世界杯”赛已经落下帷幕,期间,球星和球迷们有狂喜,也有郁闷;有兴奋,也有压抑;有欢笑,也有泪水。其中的出其不意,其中的变幻莫测,牵动了多少球迷的心。我不是球迷,但是偶尔也看看电视播,我不懂足球,对赛事也没有什么发言权。但是我这“足球盲”也从中发生了一些另类的联想。

  联想之一:人生难得几回搏人生在世,总是要做些事情的。能轰轰烈烈地做一番事业,对社会产生一些大的影响,留下自己建设性的痕迹,对社会是一种贡献,对个人来说也是自我价值的实现和魅力的展示。谁不向往呢?足球给人的美感是激情,是拼搏,是力量,是英雄气概,是征服,是豪气。这是人生的高境界!激情的拼搏的世界杯,圆了多少人的拼搏梦!

  联想之二:释放世界杯,最大的魅力是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觉得,世界杯的最大魅力在于真情释放。我们看,踢球是释放,看的也在释放!这种释放,真是酣畅淋漓,淋漓尽致!人,骨子里都有释放自己的欲望,也可以说,释放是人的天性。我们哭,我们笑,我们唱,我们跳,我们骂,我们吵,甚至也有侵犯的,也有破坏的,还有犯罪的。这些都是释放。我们还是婴儿的时候,饿了就哭,饱了就笑。完全是自由的释放,没有约束,更没有克制。我们成为幼儿的时候,在父母的教育下,我们知道哭是羞耻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都不可能和婴幼儿时期那么自由释放了。遇到伤心的事,不平的事,我们都不可能尽情释放了。否则,我们就会觉得自己没有涵养,也担心别人说自己不够成熟。可是,工作和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挫折和失败也常常不顾我们的抵抗,不请自来。于是,我们或多或少地都会积累不良情绪,时间长了得不到释放,就会出现心理问题甚至自残或伤及他人。据说日本许多企业设立“出气屋”之类的发泄不良情绪的场所,让受委屈的员工尽情地发泄心中的不满。在这里,可以对企业领导的画像拳打脚踢,可以喊,也可以叫,还可以骂!释放完了,心理就平衡了,气儿也顺了。据说国内现在也有类似的设施,供人们发泄负性情绪。这是符合人性的考虑,有益于心理健康的。现在,社会各方面竞争激烈,人们的学习压力、工作压力空前的大,这就需要尽情地释放压力所带来的紧张情绪。记得当年高考前,有一次语文考试,一考考了一上午,中间我连趟卫生间都没有去,考试结束后,整个人都有点傻了,头嗡嗡的,木木的。我们几个同学,不分男女,在篮球场上打起了篮球。这哪里是什么篮球赛啊,简直就是拿着篮球出气呢!平时很少摸篮球的我,抱着篮球猛跑猛闯的,半时以后,已经大汗淋漓了。这时候,我感到特别的放松,整个身心的彻底轻松,那感觉真是太好了。现在学生们的学习压力很大,如果能经常开展一些体育、娱乐活动,让学生们在对抗赛中、在娱乐中释放压力,会给他们的身心带来放松和愉悦,促进他们身心健康。我们这些大人们,也该学会释放,女人哭是释放,男人也没有必要“有泪不轻弹”,有句歌词很好的:“男人哭吧不是罪”。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