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时代,三大行业助力孩子腾飞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09-01 13:42:50

中考真题

  人工智能时代,三大行业助力孩子腾飞

  任卫军/文  全国知名升学规划专家、好未来高考生涯规划研究院院长

  "赶到风口上,猪也会飞"。小米手机CEO雷军曾有一句广为流传的金句。人工智能时代,无论是参加自主招生,还是填报高考志愿,家长给孩子选择专业时,要想助力孩子腾飞,拥有好未来,需要关注人工智能。

  在国家层面上,也在制定战略,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2017年7月,《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公布,在通知强调"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将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改变世界。为抢抓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制定本规划。"

  在规划中透露,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到2025年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实现重大突破,部分技术与应用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到2030年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智能经济、智能社会取得明显成效,为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和经济强国奠定重要基础。

  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人工智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说了这么多,就是想要告诉家长和考生,未来的专业和职业选择,最好能结合人工智能去选择,不妨考虑以下三大行业。

  一、汽车行业

  随着近年中国家庭对于汽车的需求,汽车行业在过去15年一直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中国汽车产业也发展出其独特的特点和产业机构。对于未来十年中国汽车产业而言,创新仍然是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一个主题词。业内人士预测,未来汽车产业趋势变化将主要体现在新能源、互联、智能等技术的跨界进入和融合,汽车将成为下一个移动智能终端,移动互联、大数据的出现让智能制造成为可能,而且随着新生代消费模式的变化,以及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服务体验在汽车产业中的地位也将显著提升。

  由此可预见,汽车行业在未来的发展中,尤其是新能源、电动智能汽车,将会有更大的发展潜力。汽车行业,从广义上说,包括了从事汽车以及汽车相关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流通、销售、售后服务,以及相关的金融服务。体现在高校招生中的本科专业,主要包括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工科类专业,与汽车产业密切相关。

  与汽车行业相关的工科专业还是比较多的。例如,北京理工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中招收专业中,就有"车辆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装甲车辆工程、机械工程、工业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等专业。西南交通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中招收专业就有"车辆工程、机械类(包含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工业工程)、交通运输类(包含交通运输、交通工程)"等专业。类似这样的学校和专业,都可以值得考生和家长选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