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榆林中考实行平行志愿填报(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21 10:00:11

中考真题


  4、按平行志愿投档录取

  今年,增加公布语文、数学、英语、理化、政史五科的单科原始分。在前三个批次录取时,依据招生范围、招生计划,严格遵循“考生之间,分数优先;考生自身,志愿优先”的原则,按平行志愿投档录取。

  5、按特长生、统招生顺序录取

  第一批次合并设置体育艺术班和国际课程班志愿1个;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各设置体育艺术班志愿1个。同一批次内,先录取特长生,再录取统招生,特长生未录满,则特长生计划直接转为统招计划。

  6、向考生提供民办学校收费标准

  考生在第三批次选择填报民办学校时,每选择一所民办学校,系统会自动显示该学校的收费标准,提示考生对填报的志愿单独确认。选择几所民办学校,确认几次。

  7、补录工作安排在各个批次内进行

  参照高考录取模式,同一批次内有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则通过网上公布补录信息、网上征集志愿,再进行网上补录。当该批次补录完成后,下一批次的学校才能开始录取。全市集中录取结束后,对于补录后仍然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不再另外安排补录。

  此外还将进一步加强学籍管理,今后所有普通高中在接收转学学生时,该学生当年中考成绩不得低于接收学校当年高中招生的最终录取分数线。

  录取4所学校面向全市招生

  在新闻通气会上,榆林市招生办副主任景鹏对录取批次、平行志愿进行了详细解读。据了解,今年录取共设置6个批次,其中,第一为省级示范高中和省、市级标准化高中,第二批次为其他普通高中,第三批次为民办普通高中和公、民办综合高中。这三个批次中,市直的榆林中学、榆林实验中学、榆林十中和高新区的完全中学面向全市招生,第三批次的学校面向全市招生;除此之外,其余普通高中面向本县区招生。

  第一批次:共有25所公办普通高中,其中省级示范高中4所、省级标准化高中19所、市级标准化高中2所,计划招生15911人,其中体育艺术特长生450人,国际课程班95人,统招生15366人。

  第二批次:共有5所公办普通高中,涉及榆阳区2所学校、府谷县1所学校、定边县2所学校。计划招生1040人,其中体育艺术特长生120人,统招生920人。

  第三批次:共有10所学校,其中民办普通高中6所,公、民办综合高中4所,涉及榆阳区4所学校、府谷县1所学校、横山区2所学校、靖边县2所学校、米脂县1所学校。计划招生3300人,其中体育艺术特长生140人,统招生3160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